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2006年Backpacker雜誌的登山服裝推薦

繼前一篇服裝推薦後,這次要和大家分享的文章是刊登於
BP雜誌20069月號,內容比前一篇更豐富,它依據三季、夏季和冬季使用的三種天候狀況,並區分男女款,分別推薦他們測試的最佳服裝(包括排汗層、中層、外層和褲子)
一、三季用:1.男生款:Patagonia Capilene3 Zip-Neck售價:50美元*BP的評論:這件柔軟有彈性的上衣,從負七度到十五度的環境,都可以讓你在活動時非常舒適。這是他們的測試員所穿過排濕性最佳、最快乾且多功能的基本層(base layer)服裝。他們喜愛這件衣服的剪裁、可保暖的領子和開的夠深的胸前拉鍊。這件衣服是由64%的回收材質製成,所以它也得到BP雜誌編輯首選中的環保獎(Green Award)
OR Fraction Pullover售價:129美元*BP的評論:在測試過十幾件類似的服裝後,他們得到二個結論:Primaloft材質表現足以比美650FP的羽絨,而這件衣服是這些服裝中表現最好的。它的30D抗撕裂表布具有相當的防潑水性,而且比表現相當的衣服便宜四十美元以上。
Cloudveil Zorro Jacket售價:135美元*BP的評論:BP的測試者對於這件衣服傑出的特色感到驚訝。它不但輕量而且透氣,有著深且可調整的帽兜、雙向的腋下透氣拉鍊、及以及位置容易使用的口袋。活動時穿著它的合身感就像穿著一件T恤一樣。這件衣服使用Cloudveil自家的防水材質Cloudburst2.0,這可以算是他們所穿過最透氣的材質之一。
Cloudveil Switchback Pant售價:165美元*BP的評論:這條褲子新款使用了經奈米處理的Schoeller Dynamic布料。這使得它更透氣、防潑水性更佳、快乾性比其他的登山褲更好。從春季到秋季這條褲子都足以應付。雖然有些其它廠商也有推出使用同樣材質的產品,但是Cloudveil的合身與舒適是其他人所不及的。我個人的使用經驗分享:我在拿到這本雜誌當天就上網買了這條褲子(特價99美元),使用過後的心得如下。優點:表布防潑水性很好。彈性佳。透氣性佳。缺點:抗風性不佳,穿這條褲子騎機車可以感覺到風會穿透過來。膝蓋和臀部等部位沒有做加強。版型寬鬆。你還可以參考其他的評論
2.女生款:Isis Star售價:58美元*BP的評論:誰說長袖內衣就一定要長的像內衣? 這件衣服就算把它穿上街也非常有型。它是非常有彈性的,而且可以有效的排出身上每盎司的汗水,此外合身的剪裁讓妳穿起來如同第二層肌膚一樣。
TNF Ladyhawk售價:159美元*BP的評論:這件衣服由特別的材質製成,表布是緊密的編織,內裡有柔軟的刷毛。表布的抗風和抗水性幾乎和Hardshell一樣好,內裡的保暖則像刷毛衣一般。在戶外,這件外套的表現如同中層或防風防水層一樣。
Sierra Design Cyclone售價:80美元*BP的評論:首先,他們以為衣服上的標價是錯的。因為這一件多功能的外套怎麼可能這麼便宜?測試人員在大雨中穿著它,這件外套的防水布料完全達到防水透氣的要求。除此之外,它還有更多令人驚訝的特點。強壯的帽沿、可收緊的腰部調整帶、腋下透氣開口以及衣領內側有柔軟的刷毛。
Ground Feather Stretch Pants售價:155美元*BP的評論:這條多功能且耐用的褲子有著非常時尚的外型。膝蓋部份的立體剪裁讓妳活動自如。它所使用的Schoeller Dryskin布料十分透氣、防潑水性佳而且經過數個月使用後依然如新。

二、夏季用:1.男生款:Insport Xodus Shadow Tee售價:35美元*BP的評論:即使是在大熱天流了很多汗,你也無法弄濕這信超級輕量的T恤。在最熱的環境下攀,它也只是輕微的潮溼,在下山後的幾分鐘內它就乾了。這件衣服由銀纖維製成且不會像其它的輕量化T恤洗了幾次後就起毛球。
ARC’TERYX Palisade Pant售價:99美元*BP的評論:它比Softshell和一般的健行褲更輕且更透氣,即使在炎熱的天氣下,它的材質仍然會使你感覺舒適。
MontBell Light Alpine Down Jacket售價:150美元*BP的評論:這件800FP的羽絨衣只有極少的重量就可以提供你溫暖。它的特色是功能很基本,30D抗撕裂表布雖然抗風,但對於有刺的植物卻很脆弱。個人使用輕驗:去年十二月寒流來襲時去嘉明湖,當時向陽山屋最低零下四度,帶了這件羽絨衣使用有以下心得分享。優點:重量很輕,只有三百多克。收納體積小(有附收納袋)價格合理(台灣大約賣5000)缺點:Size偏小(平常穿L號的人最好選XL)口袋沒有拉鍊,袖口也沒有可束緊的帶子。
Golite Virga售價:80美元*BP的評論:別把這件衣服亂放,因為即使是最微弱的風也可能把它吹走,因為它就是這麼輕量。它沒有很多特色,但是它可以在雨中為你保持乾爽,而且透氣性佳。袖子長度夠你把手縮到裡面、可以遮到屁股的後擺,還有可以調整的帽兜。
2.女生款:Ex Officio Dri Pointelle Tee售價:29美元*BP的評論:不要只注意它漂亮的外表,它穿起來就像棉製品一樣柔軟,這是她們所穿過表現最好的一件T恤。非常快乾通風,感覺像是把紗網穿在身上。即使是穿著三天,它一樣好看而且沒有異味。
Prana Tenaya售價:50美元*BP的評論:合身剪裁的褲管長6英吋,彈性且耐用的布料適合妳在攀登或健行時使用它。腰帶和口袋的設計和使用上都很完美。
SmartWool Spectrum售價:95美元*BP的評論:傑出的重量保暖比,收納體積小且合身。在晚上,我們在T恤外穿著它,它柔軟的帽兜和可束緊的袖口,讓你感到溫暖。這件衣服也可以當作冬天的基本層來穿著。
Patagonia Spraymaster售價:249美元*BP的評論:這是她們最喜愛的夏季用外套。它讓你在雷陣雨時保持乾燥,而且防風又保暖。比一般雨衣更透氣且穿著舒適。你還可以參考其他的評論
註:以上價格因各網站而有所不同。

原文還有冬季用的服裝,但是他的評論多重於冬攀和滑雪的表現故在此省略,還是以三季和夏季用為服裝重點。此外,因為美國和台灣的氣候有所不同,以上文章的使用氣候分類僅供參考,實際使用上還是要多多參考台灣使用者的經驗分享比較準確。
山行者豪哥2007/6/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