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2008年BP服裝推薦(一)

BP雜誌九月號一出刊,照慣例就是公佈年度服裝推薦的時候。今年的BP雜誌是用使用的氣候環境來把推薦的服裝分類,一共分為寒冷、炎熱、潮濕以及多功能四個部份來介紹,每個組合都有包括外套、褲子、中層、排汗層等整體搭配,算是當有參考價值。我將這次的服裝推薦分為二篇文章和大家分享,首先推出的是潮濕環境以及多功能的服裝組合。

一、潮濕多雨的環境:
1.防風防水外套:REI Shuksan
價格:289美元*一位測試者說:「這件外套防水的能力就像有著一層防護罩一樣」。而它捷出的表現則來自於它使用的超透氣eVent防水透氣薄膜。在整天的大雨中,測試者為了看看這件外套透氣性的表現,所以把它的拉鍊拉的緊緊的,甚至還用跑的經過一段三英哩長的上坡,結果卻一點都沒感到內層有潮濕的感覺。它在腋下並沒有設計透氣拉鍊,這是因為使用者根本不會需要用到它。也因為沒有透氣拉鍊,所以這件外套是他們本次測試的九件防風防水層中最輕的一件。它的特色包括了長度超過一般計設的袖子(袖口有可調整的魔鬼氈)、方便調整的帽兜、大容量的口袋(另有二個胸前口袋)。男性以及女性的測試者對於它的重點合身設計都十分喜愛,在肩部和袖子空間足夠讓你活動自如,而在身形部位的剪裁則是合身設計,後方的衣擺則有加長延伸到足以蓋住臀部。
註:女款的型號叫
Kulshan

2.保暖層:MHW Hooded Compressor價格:190美元*表布是用柔軟的15D teffeta,內層則是填充保暖性高但價格低廉的Primaloft,這使得這件保暖衣成為多雨環境使用的理想選擇。這件外套的收納性和一件輕量的羽絨衣差不多(收納起來的大小大像一顆排球一樣),但並不會像羽絨一樣濕了就失去保暖性。口袋內有刷毛處理,還有可調整的帽兜、袖口可以束緊等設計都讓這件外套增加了更多的保暖度。
3.排汗層:TNF Impulse 1/4 Zip價格:60美元*
汗水和雨水都乾的很快”!這件化纖的排汗衣表現讓測試者十分滿意。在溫暖的氣候中,這件衣服有很好的排濕性,而且久穿之後不會產生難聞的氣味。它驚人的濕度控制能力來自於它使用竹碳和化纖混紡的材質,這種組合更加強了這件服裝的通風性和保暖力。

4.褲子:EMS Thunderhead價格:79美元*輕量、方便收納又價格便宜,採用EMS獨家二層防水透氣材質的這條褲子,讓測試者在連續多天的大雨中仍能保持乾爽。褲管兩側有全開的拉鍊可以提供額外的通風(材質的透氣性只能算是尚可並不算傑出),並方便穿脫登山鞋。測試者喜歡它寬鬆的剪裁和口袋設計,而且收納起來只有一串葡萄大小。
5.帽子:MHW Stimulus價格:35美元*在雨中戴上這頂圓邊帽就像是撐了一把傘一樣。它使用MHW的獨家防水透氣材質,而且頭部內沿則是使用coolmax加強排汗。這頂帽子透氣性好的可當一頂遮陽帽,防水性則好到可以當裝水的碗來用。
二、最多功能服裝:
1.soft shellMarmot Kingpin
價格:230美元*在今年的服裝測試過程,這件是很容易就找出的一件多功能服裝。Kingpin使用PolartecWindbloc材質,內層有刷毛處理,外層則是彈性的布料。可調整的帽兜則加強了它的保暖性和抗候性,腋下透氣開口則加強了通風性,這些設計讓它在多樣的氣候環境中都能有很好的表現。雖然Kingpin並不是完全防水,因為它沒有做防水貼條,但是Windbloc薄膜有很好的抗候性,在雨中可以淋上一陣子也不會濕。剪裁部份雖然合身但仍可以在內層穿下輕層的保暖衣。如果在你的旅程中需要防風防水層,你可以考慮加上MarmotEssence,這是一件輕量又可靠的外套。
2.保暖層:OR Transcendent Sweater
價格:150美元*一件輕量、夠保暖的保暖衣,這件羽絨外套是本次測試者的第一選擇。內層填充的是650FP的羽絨,表布則有防風以及防潑水處理。收納起來只有一個來勁水瓶大小,但保暖度足以應付冷到-7度的環境。領子內有刷毛處理、袖口可以調整鬆緊而且有附上收納袋。測試者喜歡它的剪裁,身體部份十分合身而袖子長度則足以覆蓋到手掌的上緣。
3.排汗層:MontBell Super Merino Shirts
價格:短袖60美元*、長袖80美元*這件排汗衣不論長短袖在他們本次測試過的三十件當中毫無疑問是最多功能的。它的濕度控制比起相同價位的化纖排汗衣可說不相上下,但是因為羊毛的特性讓它在天氣熱的時候透氣性更佳,而在天氣冷時保暖性更好。因為使用羊毛材質,在長天數的穿著後,它依然不會散發出難聞的氣味。而且柔軟的羊毛經由緊密的編織使得耐用性和防皺性大大提高。
註:這件的型號目前在原廠網頁上找不到?若有人有連結歡迎提供,多謝!
4.褲子:EMS Compass Hiking Pants價格:49美元*這條褲子是彈性的軟殻材質(86%尼龍和14%Spandex混紡而成)製成,所以它的透氣性和保暖度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這條褲子是女性專用款,在設計上它的褲管可以捲起來固定以應付涉水或天氣炎熱時使用。剪裁上較為寬鬆卻不至於太垮。在小腿部位有開拉鍊並有附上腰帶。男生有相似的款式型叫Tracker(要價49美元*)
5.內褲:ExOfficio Briefs價格:18美元*這條快乾、防臭的內褲將會是你最常穿的一件服裝。它的材質是彈性化纖,設計上則有防磨擦剪裁。女款型號叫Soytopia Bikini Brief(要價18美元*),材質由尼龍、萊卡混紡而成,觸感如同絲綢而透氣吸濕能力則比美綿質。
:這種內褲並不只有一個型號而已,詳細請參考原廠網頁
*以上價格僅為參考,一切以實際為準!
山行者豪哥 2008/08/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