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草原、湖泊、水鹿,2009年秋我在能高安東軍(四)

D4(11/17):天氣:陰偶小雨
本日行程:白石池在營休假一天C3=C4


睡到飽
昨晚已經打定要在營休假一天的決定,所以對於天候狀況就不再多擔心了,躺在帳內這一夜睡的可是十分安穩。只是到了天色大亮後,感覺伙伴們在外頭似乎是充滿不安的騷動,於是我大聲宣佈:「今天不走了,大家就放心睡到飽吧」,聽到這話大伙就像吃了定心丸,營地一下子就恢復了平靜。


風雨天睡覺天,登山時能在營地睡到飽可真是少有的享受啊!

遊湖看水鹿睡的飽飽才鑽出溫暖的睡袋,外頭霧雨依然。拿起相機沿著湖畔走走看看,沒想到湖畔還來了不少的訪客。

白石池這的水鹿比嘉明湖更不怕人,一隻隻就站在草坡上觀察我們,有時更會走近到帳蓬旁好奇的東看西瞧,可能很好奇這支隊伍怎麼在牠們的地盤上賴著不走呢?

白石KTV為了知道最新的天氣變化,於是打開了手機的收音機聽起廣播。新聞還沒到整點的放送時刻,不過陣陣音樂卻讓人不住跟著哼了起來…..
你從那些艱苦的日子走來
是怎樣莫可奈何的忍耐
而從前未曾給我的愛和關懷
今天在你帶淚的笑裡找來
誰說我的命運好像那油麻菜籽
只是你不知將它往哪裡栽
就算我的命運好像那油麻菜籽
但是我知道了怎樣去愛
才盼望你將我抱個滿懷
日子就已蕩呀蕩的來到現在
經過了那些無奈和期待
我好高興有了自己的將來
還記得這道「油麻菜籽」嗎?由安仔的混厚嗓音唱出來真的是很有味道喔!
不管是民歌還是流行歌,我就這樣隨著收音機的在湖畔一首首唱著,我發誓如果有一天我開了一間KTV,店名一定會取為白石池的。

天南地北話虎爛
早餐之後,反正大伙也睡飽了,於是就鑽進天幕下,一邊互相取暖、一邊天南地北聊天打屁。

我想睡天幕的伙伴這一夜下來應該是又濕又冷,趁著風雨的空檔趕緊幫忙加強了天幕的固定點。
天幕下大伙聊的開心手也沒閒著,每個人都幫忙拍打弄乾伙伴的睡袋,希望今晚他們除了有個更安穩的棲身之所,也能有個溫暖的好夢。

晚餐時間才到下午三點就有人喊餓,好不容易捱到大廚午睡後開始準備晚餐,只見清溪一陣舞鍋弄鏟一桌好料就完成了。

今晚菜色相當豐盛,白飯、鹹魚、西洋芹炒魷魚加上高麗菜炒火腿,今天行程毫無進展晚餐卻還吃得這麼豐盛,說真的真的有點心虛……差點忘了,還有一片野生烏魚子是今晚的宵夜。

記憶
以往在山中總是來去匆匆的我們,因為一場風雨的緣份而在此停下了腳步,讓我們能更用心的感受山林裡一切。

我真心期盼多年之後,記憶的歌聲還能隨著吹起湖中漣漪的風兒飄過白石池畔,迴盪在伙伴們心中,讓我們依然記得2009年深秋白石池畔的這天。

未完待續

山行者豪哥 2009/12/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