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開箱文〉Alpinlite Ultralight 5"X8" Tarp

規格:
材質:1.1 oz. Ripstop Nylon
尺寸:155X240cm
重量:210g,實秤202g(含收納袋)


實物與搭設照片:


天幕含收納袋、營繩、調節器一同秤重

重量251克

營釘含收納袋秤重

重量48克

塑膠袋地布秤重

重量115克

<所有部件,可以看到天幕收起來很小一包

AGG鈦合金營釘

<塑膠袋地布

<地布攤開

天幕攤開

一個人要搭設天幕時得先將一側固定

Alpinlite UL Tarp搭設完成

MLD營繩和調節器

營釘

Alpinlite UL Tarp

另一面也來一張

加上地布,四秀時就打算這麼用了

Alpinlite標誌

固定點的加強,這是背面

第一次用就弄彎一枝營釘
開箱分享:我原本手上是有一張ID的Siltarp2,不過個人使用太大也太重了,所以就決定再找張1-2人夠用就好的tarp。

最初看上的tarp是Brooks-Range的Solo Tarp,重量190克要價75元,不過他們對國外訂單的限制很多,看完規定也讓我不想買了。

剛好最近有人介紹Alpinlite網頁給我,一比之下同樣尺寸的tarp只要39元,當下二話不話就買了一張回來。

這張tarp的尺寸只有ID Siltarp2的一半,重量官網上標示也是一半,不過拿到手一秤含收納袋只有202克,平時總是實物比官網標示重,這次結果相反還真讓我有點驚訝。

不過真正吸引我的還是價格,同尺寸的ID(官網標示重量也相當)和Brooks-Range產品都要價75元,它就只要39元,這點真的它最大的優勢所在。

我在Alpinlite下單之後二天內貨品就寄出了,不過十九日寄出卻到了二十四日才上飛機,最後九月一日才拿到,以USPS Priority的時程來說真的是有點久。

設計上,它的外型就是長方型的傳統型式,四週則有十二個固定點方便做搭設。布料的感覺和手上的traptent的有點像,但輕薄度上更勝一籌。

這次試搭我同時搭配了MLD的營繩和調節器,這種營繩營繩調節器因為方便使用,所以很多網站都有在賣,對於不想打營繩結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利器。至於營釘則是AGG買的鈦合金營釘,八枝一組才48克真的很輕,不過因為太細了要小心很容易弄彎。

地布部份,在看了GG的超輕地布我也想如法炮製一番,於是找了一個夠大且有一定厚度的大塑膠袋拆開來就變成了一張地布,尺寸大小是勉強二人可用,不過重量覺得有點太重,可能可以再找薄一點的,但耐用度如何?就等待四秀活動時再一併來測試了。

未來我的計畫是要購買Cuben Fiber布料來自製tarp,估計同樣尺寸大小(5"x8")的重量可能壓到100克左右,不過現在布料還要等一段時間才能入手,未來有相關消息會再和大家分享的。

Alpinlite網站介紹:
Alpinlite是間一人公司,創立於2006年,理念就是製造創新而輕量的戶外用品。它們產品不多,所以一些發展過程就不多敘述了,分享他的哲學:
• 輕量的裝備並不代表你得犧牲舒適性。
• 分享創意並與顧客溝通可以創造出更好的產品。
• 其實你真正需要的只有一個垃圾袋和一些膠布而已。

我是越來越深刻感覺,到最後我真的會只需要垃圾袋和膠布……

延伸閱讀:
原廠網頁

山行者豪哥 2009/09/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