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開箱文〉超輕量Black Rock保暖帽


Black Rock Hat規格:
重量:
21克,實秤25克。
尺寸:M*
表布:Momentum 90 (0.9 oz Ultralite Ripstop)
裡側頭帶:Dryline (Elastic Stretch Polyester)
填充材質:900 Fill Power Canadian Grey Goose Down
*它共有五個尺寸和四個顏色可供使用者來選購。


特色:
總重不到1oz(28克)
0.9oz平方公尺的Momentum90表布,有防潑水及抗撕裂處理。
內裡為快乾布料,並有銀離子增加抗菌與除臭功能。

實物照片
:

Black Rock保暖帽


當然要先秤重


重量25克,比原廠標示多了4克

品牌標籤

尺寸與材質說明

Black Rock保暖帽正面

標籤與表布隔間

內側,下緣可見一圈頭帶
<
因為我戴起來實在太帥,所以先請黑妹試戴即可
開箱心得:
購買:
目前手上的P牌與負鼠毛的保暖帽都重量都在60克左右,所以一直還是在找個再輕量一些的保暖帽,不過又怕太輕量在搭配無帽兜的Arc Ghost睡袋時會不夠力,所以一直沒看到適合的貨色。

直到有天在看Ti Goat登山杖時同時在網站上看到了這個Black Rock的超輕量保暖帽,雖然一個要價60美元實在不便宜,但它的20多克的重量和填充羽絨對還是我很有吸引力了,所以一不小心還是敗了下去。

Black Rock他們強調產品在美國純手工製做,不過全網站也只有一項產品就是這個保暖帽,國際運費一律是六美元,如果不在這買另一個途徑就是Ti Goat,不過Ti Goat只有黑色,尺寸也只有M和L,我就是在Ti Goat購入的。

外觀與細部:是當收到這個保暖帽的時候我真的不相信它只有20克的重量,因為它整個外型和感覺並不像只有那樣的份量。實際把它拿來一秤,重量是25克比起原廠標示的多了4克,但這重量卻差不多只有手上另外二頂保暖帽的三分之一而已。

從外表來看,表面可以明顯看到方型的隔間,至於裡頭的羽絨填充量原廠則沒有公佈,我想填充量想必很少,不過隔間看起來還算飽滿就是了。

而就實際手感來說,這Momentum 90表布很像Quantum,我是很希望抗穿絨的能力一定要強一些,不然這沒幾克的羽絨經過幾次穿絨不就都沒了。

在內層的上緣布料和表布相同,不過比較特別的是在下緣它有一圈彈性的頭帶,如此一來可以讓保暖帽可以貼合使用者頭部,而這頭帶的布料手感很細緻,摸起來還蠻舒服的。

試用:我才把這帽子一戴上,黑妹竟笑我根本是把一個收納袋戴在頭上,我只能說她真是沒眼光水不懂得欣賞!

初步試戴的感覺帽子深度是足夠覆蓋到耳朵,寬度我按網站上標示的頭圍來購買大小也差不多,不過唯一的不滿是戴上後臉會變大,這不知道算不算個人因素上的缺點。

2010年5月玉山行程實用心得:玉山行程時戶外最低溫達到-4度C,但著這保暖帽依然能提供我足夠的溫暖,不論是在營地或是行動時,所以它雖然輕量但保暖上並沒有打折扣。

其他值得一提的就是表布抗穿絨能力不錯,至少還沒有穿絨狀況發生。

目前發現比較大的問題是使用無帽兜的睡袋時,這種型式的保暖帽無法包臉頰會造成保暖上的弱點,所以我未來會計畫採購另一種全包覆式的羽絨帽兜做為和Arc Ghost睡袋相互搭配之用。

延伸閱讀:
Black Rock原廠網站


山行者豪哥 2010/04/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