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主題討論(十四):便宜好用小東西

一代食神史帝芬周曾說過:「折凳的的奧妙之處,就是它可以藏在民居之中,隨手可得,還可以坐著它來隱藏殺機,就算警察抓了也告不了你,真不愧為七大武器之首」!這段話其實說出了一個很簡單的道理─最好用也最實用的東西往往就在身邊就是隨手可得的,以下就來介紹分享最近從市井間到手的一些小東西,希望透過大家的討論能讓大家分享更多便宜好用的小東西。


39元水袋:


39元水袋,我買了1.2和2.8升的

1.2升水袋

產地─韓國

產品特色

和鴨嘴獸一升的水袋大小比較

實際裝水後的尺寸大小

鴨嘴獸水袋上有貼心的容量標記

開口尺寸,鴨嘴獸是一般保特瓶大小,韓國的明顯比較小

和鴨嘴獸2.2升水袋的大小比較

不像鴨嘴獸水可以直立,2.8升韓國水袋裝水後就站不住了
從去年南二段水袋爆裂後,至今過了都快一年了而採購計畫卻一直在無限期的拖延中。原因除了前陣子2L的水袋一直在缺貨,另一個就是好友阿鏗因為去年沒有時間爬山,所以先把他的水袋借我擋著先,所以也就懶的去買新的了。

前幾天,安兒網友的一篇39元的水袋的介紹,讓我再度燃起買水袋的烈火,昨天一下班便拉著老婆大人衝去那間39元均一價的百貨。結果39元的標價還真是有吸引力,除了目標物水袋之外,東買西買還順便帶了一大包其他東西回家。

回歸正題,這款水袋容量共有1.2、2.8與3.9升三種,價格都是39元,不過我昨天去的時候1.2L的只剩最後一個,看來還蠻搶手的?

實際拆封比較一下,這個水袋材質摸起來比鴨嘴獸的來的薄,所以空重相對也來得輕一些,而外型上除了1.2升是比較瘦長外,其他二款都是屬於比較正方的體形。至於水袋裝水時,因為它的開口比較小所以與鴨嘴獸相較在便利性上就差上一些,而裝水後因為材質比較軟以及外形的關係,除了1.2升的可以勉強直立外,2.8升的就站不住只能倒著了。這款水袋耐熱是80度,不過只要不用水袋裝熱水是沒多太的影響,至於耐用性方面這次去水漾實用後再來和大家分享。

迷你點火器:

由左至右,打火機、7-11點火器和大潤發的點火槍

秤重一下,重量27克

相當輕巧而且把標籤撕了可以再減一克重量
大家可能都有這樣的經驗,用打火機去點燃爐具時或多或少都會遇到被燒到的危險,所以像這樣的點火器應該是比較安全的選擇。只不過我找了又找一般市面上看到的點火器都太大又太重,即使是我在大潤發找到最輕量的款式也要47克,和一般打火機相比要帶去登山是沒什麼競爭力。

前一陣子在7-11終於是找到這個理想的迷你款點火器,結構很簡單就是打火機加上前方的管狀點火頭,價格30元重量只有27克,而且是可以重複充氣的款式,整體來說C/P值算是不錯了。

輕便鞋套:

便利商店就買的到的輕便鞋套

一雙才19克很輕量
這個東西到處都買的到,而且個人認為用途不少,可以當類似VB Sock用,或是雨天時在營地時穿著,甚至可以過溪時使用,另外相似的物品還有輕便式的手套(手扒G手套),這是我今年準備對抗雨天的武器,反正二雙30元便宜又輕便,用壞了也不心疼。

仔細想想,其實很多登山需要的小東西在生活週遭就找的到,而且可能價廉物美的好裝備,有時多去挖挖寶搞不好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喔!最後希望大家一同來分享你曾使用過與值得推薦便宜、好用又隨手可得的好東西

延伸閱讀:
安兒的水袋分享


山行者豪哥 2010/03/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