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十七歲少女之湖─松蘿湖(二)

D2: 九月二十七() 天氣:雨 人員狀況:尚可


本日行程:C1>登山口─>三星慶功宴─>台北

0530 起床。昨天睡前的天氣還不錯,不過才到晚上八點就開始滴雨,到了晚上十點之後雨勢就十分驚人了。

記得出發前看的天氣預報是颱風週日才會影響台灣,怎麼這時就下起颱風雨來了呢?隨著雨勢時大時小,我和捲毛也是時睡時醒。雨勢整晚不見轉小,帳外除了雨聲還夾雜著很大的水聲,地布下方也漸漸有了水床的感覺。
到天色微亮,我趕緊山到帳外一看才發現大事不妙,大雨過後,昨天由稜線線鞍部下切的小徑已經變成了水道,而一旁原本的乾溪溝已經變成了水勢驚人的瀑布水勢,看來得快快下山了。


0630 匆忙的邊把早餐土司塞進口中,邊把裝備收收進背包中,大家動作都很快,沒一會就完成了整裝的動作,離開前還依依不捨的再照了幾張松蘿湖的照片才出發。捲毛出發還前正式和大家認錯,承認風雨都是他帶來的!

0646 爬回稜線鞍部。昨天下來的路已經變成了水路,應該說是河道比較貼切啦!不過雨勢有漸漸轉小的趨勢算是一個好消息。由此鞍部至登山口中華電信一路可通,打電話給黑妹報平安,她說昨晚台北已經下起大雨了。
0705 濕滑岩壁。
0800 毒龍潭。
0845 水龍頭鞍部。一路走到這才休息,捲毛已經熱到早把他的QM牌輕量化雨衣脫了,阿信則已換上他的無敵夾腳拖。

0900 出發,捲毛好像加了TURBO一樣一路往前衝。
0926 第一鐵牌,遇到不少單攻的山友,和他們說明了一下前方的路況。

0953
回到登山口。
1000 阿信也回到了登山口,真的是太超過了,穿夾腳拖的腳程居然只比我們慢不到十分鐘!坐上車前大家互相檢查一下戰果,什麼戰果?就是看誰得到幾隻螞蝗的青睞啦!結果發表,螞蝗最愛捲毛,因為他是帥哥!捲毛四隻、豪哥三隻(其中一隻是回到家才發現)、阿信二隻,不但人人有獎,數字還依序排列。

1035
三星吃卜肉慶功,這次可沒有清溪會點炒飯了,三人將所有菜一掃而空之後還是覺得有點不過癮。
1108 卜肉店對面買阿婆蔥油餅,這間店是智明介紹的,志佳陽行程後吃過一次十分難忘,之後只要經過此處就一定會來買 。
1300 回到台北,結束行程,電話中聽同事說颱風的海上陸上警報都已發佈,還好有趕快下山。

後記:美女配猛男可說是這次活動的寫照,松蘿湖的美麗配上捲毛帥哥和阿信兩位猛男可說是相得益彰,雖然有颱風來砸場,不過還是給了我們一次很難忘的旅程。
   
最後我想說:「松蘿湖,我想我會很快回來看你的」!

山行者豪哥 2008/10/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