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濕、滑、陡的西巒大山(二)


D2(6/30)
:天氣:晴午後雷陣雨  人員狀況:海男在H2845M撤退,蜥蜴先生居然忘記帶去登頂。


0440 預訂的起床時間是0400,但時間到了卻沒人起床,一直到0440我才發現睡過頭了,趕緊把大家挖起來。睡過一覺後,海男的狀況似乎有所改善,說話聽起來精神還不錯。


0539 草草吃完早餐後出發,由營地走沒三公尺就要跨過一顆大倒木,非常濕滑。
0552 H2405M,由營地出經過幾個小起伏後,下降到一鞍部,路旁高密箭竹夾道,走來就像在裡面游泳一樣。
0611 H2470M,一段五米岩壁上攀,有一點展望。

0627 H2525M,架有白色絞繩上攀處,可以由透空處看到日月潭。海男又開始出現嘔吐的狀況,腳步也沒辦法跟上隊伍,由我一邊押隊一邊照顧他。



0659 H2670M,約十米上攀,有架有白色絞繩和傘帶,上攀後有很好的展望。

0725 H2750M,很陡的岩壁,架有白色絞繩。
0737 H2820M,上到一長滿箭竹的小山頭(1/25000地圖上標示的2830M山頭)後開始下坡。海男的狀況越來越差,走幾步就一要吐一次,讓人十分擔心。
0746 H2785M,陡下到一長滿箭竹的小鞍部,之後又要開始上坡了。
0800 H2845M,找了一塊小空地,讓海男停在此處不再向走了。我先用無線電聯絡廖小光說明狀況,請他把隊伍停下等我安頓好海男。我要海男把保暖衣物穿上,將無線電留給他保持聯絡,要求他不能任意離開此地,並確他有飲水後,再往前追上隊伍。
0838 H3040M,鑽出樹林到一展望處,可以看到玉山群峰,聽到先行的小三大喊已經登頂了。


0853 H3080M,登頂西巒大山,山頂蠻寬大的,上面有二棟建築物,森林三角點就在中間,靠東側的是瞭望台,不過梯子已經損壞,要上二樓的人請小心走。由山頂往南看,玉山、郡大、馬博和秀姑巒等歷歷在目,一路辛苦的陡上大家早已拋在腦後,拍登頂照、認山頭、開登頂罐、整個山頭就像菜市場一樣的熱鬧。









看看大家在山頂跳躍的英姿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以上跳躍的照片中,除了小餅自己那張外,每個人拍的都有他在背景中.....

D2營地到山頂路徑(按此看大圖):
D2營地到山頂高程(按此看大圖):
0926 大家都玩的很開心,不過還是該回程了,路上還遇見了三位單攻的山友,聽說凌晨四點就由登山口出發了。海男下山的狀況一樣不太好,還好清溪一路陪伴照顧,真是有勞清溪了。

1200 回到營地,先到的人已經把東西收的差不多了。這時才發現也是第一次登百岳的蜥蝪先生居然忘了帶去登頂,這也種下了回程時下雨的禍根。



1240 營地回程,小三和簡大哥因為有事所以先出發,海男一樣由清溪照顧慢慢的走,至於海男的背包就由最勇猛的廖小光一肩扛起了。


1531 H1795M,下到1700M的平緩地形了,高度降到這裡,海男的情況已經好的差不多了。只是此時午雷陣雨又開始落下了,而且雨勢不小,原本濕滑的路徑變的更為泥濘難行。
1628 H1575M,回到林道登山口。
1650 停車處整裝,先載廖小光去取車,結果在短短十分鐘左右的車程中,從Dorlis身上就找出了三隻螞蝗。
1720 回頭接小餅等上車,聽說在我的背包套上也找到了一隻螞蝗。
1800 水里7-11買思樂冰,此時才發現小腿上一隻螞蝗已經吃的飽飽的(這是我登山以來第一次中獎),我一陣手忙腳把牠彈開,廖小光一腳讓牠血濺當場。

1820 餐廳(一下忘記名字了)慶功宴,比上次的郡大吃的快炒好吃十幾倍,老板還送錯一道菜(下圖)讓我們賺到。

1900 水里玉管處和大張道別。
2230 火車站解散,圓滿結束行程。
這是第二次舉辦和部落格網友一起登山的活動,有了上一次郡大山的經驗後,這次可就得心應手了許多了。此次參加的七位網友中有四位是生面孔,不過一如我所料,大家都是一樣的好相處,就像是相識多年的老友一樣,才一見面大家就聊個沒完了,連登山口錯過了都沒人知道,正所謂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再次感謝這次參加的所有伙伴,都能自行處理糧食和入山証的部份,這也會是以後我們活動的常態模式。大家不管是登山的老手或菜鳥,在行程中大家都能互相照顧、裝備分享和經驗交流,這才是登山活動最珍貴的部份,經過這一次的活動,相信大家都是滿載而歸。
最後我想告訴大家:陡上的苦很快就會忘記,過程的點點滴滴卻讓你永遠回味無窮。
延伸閱讀同行伙伴們的記錄:
大張:泥土、森林浴─西巒大山,照片拍的超棒的。
Dorlis:先甘後苦的西巒大山
更多此行相片在部落格相簿中,歡迎去看看。
山行者豪哥 2007/07/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