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連這也要輕量化─迷你撲克牌

俗佸說登山不忘娛樂,而上山十大娛樂器材之首當然首推撲克牌,不但有數不清的玩法百玩不厭,而且更重要的還可以成為領隊仲裁或處罰的依據。

比方說可以賭大老二最輸的人要負責洗碗、或是有多的公糧沒人要背時馬上來抽一張比大小、又或者賭個十三支最輸的起來煮早餐等,功用實在太多恕我不一一列舉。

也因為撲克牌是如此重要的裝備,為了輕量化不帶上山實在太可惜,我只好找了一個二全其美的辦法,就是把撲克牌也實施輕量化,得到的成果就是這迷你撲克牌。

先不說那麼多,來看看迷你撲克牌的照片吧。


南二段時在向陽山屋賭大老二

賭注是這一堆公糧

這次的主角迷你撲克牌秤重

含盒重31克

不含盒秤重

不含盒重27克

正常尺寸的撲克牌秤重

含盒重84克

不含盒秤重

不含盒重78克,迷你撲克牌只有其三分一重量

迷你撲克牌

尺寸大約是正常尺寸的三分之一而已
最早是在BPL看到這迷你撲克牌,一副重量只有十五克,但是尺寸只有3.81X2.86cm恐怕會太小反而影響手感,另外要價一百元台幣也很鞋買的下手。

既然如此我就在Y拍查詢了一下,查的到的大都是饅頭家族的款式,大小都在6X4cm左右,於是找了家最便宜的買,尺寸是6X4cm,一副只要價20元而已。

實際拿到手,牌張的尺寸大小並不會影響操作,玩起來還蠻順手的,所以未來出錯牌等技術問題請不要推到牌的身上。我想這次去奇萊主北這用它好好大戰一番吧!輸的人就…………..祈禱吧!

山行者豪哥 2009/07/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