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主題討論(十三):行前與重量訓練

會提出這個討論主題首先要感謝泰勒網友寫了一篇文章寄給我,內容是有關於他自己的重量訓練方式,我認為這個題目很適合做為主題討論之用,所在此提出和大家分享,以下就先來看看泰勒網友的重量訓練計畫吧。

老外平常都很重是這樣的自我訓練,所以我想分享一下自己的訓練計畫,也希望各網友可以提供訓練他們的方式。

雖然平時常爬山可以讓你體力漸漸增強但是平常一點點小訓練,更可以讓你行步千里~ 分享一下我平時訓練計畫~

一、股四頭肌訓練:
①您可以用平常背的重量開始,每隔一兩天做三套 (第一套十到十二下,第二套八到十下,第三套六到八下)。
②雙手拿啞鈴,雙腳與肩同寬,慢慢下蹲腳至接近九十度~ 注意身體平衡,背要直~ (每兩周可以增加一些磅數)
二、腳關節訓練,增加爬坡耐力:一樣的三套,肩上負重(可以每次背包重量為限,減掉10到 15磅開始) 用前腳掌站在磚頭上,蹲下站起。
三、提高身體攝氧量:利用跑步三十分鐘讓心跳加速,或是其他心血管運動都可以 (如騎腳踏車)。
提供各位網友參考也歡迎分享您的訓練計畫~

看了泰勒的重量訓練菜單真是讓我汗顏,因為一般來說除非長天數活動外我是不太做行前訓練的。一方面工作忙沒時間(這真是懶的好藉口)、另一方面是每個月幾乎都有登山活動,身體可以一直保持著適應的狀態,用加上近年力行輕量化,所以一直都沒有很重視這個部份。這次很高興泰勒網友能拋磚引玉提出討論,也期待各位朋友也能不吝提出你的訓練方式讓大家共同分享。

山行者豪哥 2009/1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