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Tarptent Rainbow與Terra Nova Laser分享

一轉眼新留言板內的回應數量已接近六百篇,是該把有參考價值的內容整理一下的時候了。第一篇先來看看這兩位網友的輕量化帳蓬分享,兩顆的名字都很有趣,一個是彩虹(rainbow)一個叫雷射(laser),期待他們如果有後續的使用心得也能提供讓大家參考。

小企鵝的Tarptent Rainbow分享
◎單純就rainbow來看,他真的很符合這個廠商的名字(tarptent),就是天幕帳蓬。◎如果你已經有良好的tarp的搭設功力,那其實可以不用買這款帳蓬(我是買爽的好孩子不要學)◎由於多了一隻營柱(easton 7075),所以架設難度降低很多。所以他的遮避效果也可以有效的提升。除此之外,他就是一個tarp加上裡面的蚊帳跟防水的地布,地布邊緣略為提起。用以擋水。◎不含營釘,850克,當成單人帳,可以說讚到不行啊。空間的確夠大。◎營柱後段的確是難穿,可能是角度的關係。◎個人認為,抗風性這點,營釘有釘好來,抗風性應該都有一定水準啦。
你還可以參考原廠廠頁
愛爬山的小孩的
Terra Nova Laser Competition
分享
最近入手了一頂個人帳,Terra Nova Laser Competition 原廠重量:最輕860g,最重940g,會買入這顆帳篷是在不良牛,看到撒旦的文章介紹而買入。
當初上網看了很久,發覺只有英國的網站有在賣,但是價格都要12000元以上(不含運費),後來也有考慮到入手Hilleberg的單人帳,但是發覺重量有差及價格而放棄。Terra Nova Laser Competition 的產地是中國,不過她的露宿袋都是英國製,這頂帳篷有一根鋁合金營柱及兩根很短的碳纖維營柱組合而成,加上12根碳纖維營釘(撒旦說不好用,不過還沒在室外搭過,所以不清楚)。因為我是在室內搭的,所以只能搭個大概的形狀出來,大小很符合我的需要,真的空間很大,看了就覺得很爽 。這顆帳篷有得到歐洲戶外用品展覽會的銀獎,所以應該是不錯。
至於我是在哪裡買的呢?我是在城市綠洲買的,本來看到外國網站那麼貴,已經斷絕想買的念頭,後來八月多去逛城市綠洲,發覺她們進了Terra Nova 的一些東西,除了這頂帳篷還有其他的單人帳及新的露宿袋及鈦營釘等。本來還不想買,但是看到台北店已經沒有貨了,上個星期六跟中和店的店員聊過之後,立刻把它敗回家,而我花了多少錢呢?會員價8750元,實在比外國便宜的多啊!如果想買露宿袋的,也可考慮,他新出的一款大概5000多元,重量不到500克。

你還可以參考原廠網頁
看了二位好友的分享,讓我的心又癢了起來,明年我計畫弄一頂tarptent的帳蓬來試試好了!
感謝每一位網友的分享,你所提供的資料和經驗將是大家最寶貴的參考依據!
山行者豪哥 2007/12/21整理

2 則留言:

  1. 請問豪哥, 購買tarptent rainbow選項有個select pole and breathable liner options
    要怎麼選擇比較好?
    pole沒有內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SELECT是指另外加購的部份。
      它原本的營柱是EASTON碳纖維的,你可以加錢換成鋁的。
      LINER是一片SILNYLON,據原廠說是可以防止反潮,冬天增加溫暖,四邊有掛勾可以掛在帳篷裡:
      http://www.tarptent.com/doublerainbowliner.html
      營柱不該換?看你考量。LINER個人是認為不用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