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不負責任評估〉你的敗家指數有多高

"鍾"研院繼先前推出的「敗家中毒症狀解析」後,依據最新心理研究成果得出一個算式,可以依據實際裝備數字來量化敗家指數並加以評估分析。


①先來做個簡單的加法:
把你現有的背包數量+帳蓬數量+睡袋數量=???
②再來看看總合數字的評估:
加總數字小於6:很好,這代表你是個務實的人,但千萬別說是因為你想買的裝備還沒買齊!
加總數字在7-9之間:基本上你還算冷靜,但可能還是有些敗家的衝動,下手前得再三考慮清楚啊!
加總數字在9-12之間:這是個警訊,還不滿足嗎?要不要考慮先把舊的裝備出清吧!
加總數字在13-15之間:請低頭看看,你是不是有一隻腳已經踏入敗家地獄而無法自拔,但心中卻還有一長串的敗家清單要叫你把另一隻腳也跨進去。
加總數字在16-18之間:我必需老實說:「你非常敗家街」,而且能回頭的可能性很低。
如果數字大於18:我只能說我很崇拜你,也很羡慕你……

③評估後的注意事項:
*如果總分不高但某單項裝備數字很高也是值得注意的!
*不要看這個算式很簡單,其中背包、帳蓬和睡袋這三項可以說是登山主要的大項裝備也是花費比較多的部份,因此才以此做為計算依據。其實如果如果再進一步來延伸,這三項裝備也可以代換為爐具、登山杖、防風外套…….來計算!
*以上內容僅參考,如有巧合純屬雷同,關於數字代表之意義與解釋因個人而有所不同,本人與本研究所將不負任何責任!
*你可以不用認真算,但最好不要讓你老婆或女朋友看到這篇文章以免她們可會認真算。
*如果不幸被指為敗家,請把那些分數比你高的人拿出來做擋箭牌。
*不用問我總分多少,我一直以來的任務是當你們的擋箭牌(說難聽就是墊背的)。

山行者豪哥 2010/06/07

span lang="ZH-CN" style="font-family: Verda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