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老東西〉一雙破襪子、一雙舊鞋子


IMG_3226
穿著多年的羊毛襪終於壽終正寢了

IMG_3230
磨穿了的足跟說明了它的勞苦功高
這雙SmartWool的襪子用腳跟的破洞笑著告訴我,它要退休了! 走過六七個年頭從山徑到柏油數不清的路,的確是到了它該休息的時刻了。
IMG_3231
鞋底都快磨掉了卻依然好穿的Chaco涼鞋
IMG_3236
鞋身的裂痕如同受盡風霜的皺紋
即將剝落的鞋底與斑駁的鞋身,再再說明了這雙Chaco涼鞋曾走過的歲月。雖然它年歲已高,但它仍身體硬朗的持續為我服務著。只是我一定要說這Chaco的涼鞋真的是太耐用了,這雙Z1應該是我手上目前最長壽的裝備之一,說是阿公級的一點也不為過,但是在我為它找到接班人之前,也只能委屈它繼續帶我向前走了。

如同人一般,再耐用的裝備也會老、也會舊,在這破襪子、舊鞋子陳舊的外表之下有著的是與我們一同經歷的許多故事。當這些陪著你許久、上山下海的朋友舊了、壞了,在它們到達為我們服務的生命盡頭時,我想和他們說聲「謝謝你們」!謝謝你們曾經陪我們一同走過的這些路。

老裝備、深感情,要和老朋友說再見時難免會有太多的不捨啊!或許我還可以想想如何為它們創造第二春。話說最近看到的這隻Teko襪子做成的猴子還真是可愛!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有這方面的才藝?我願意提供幾雙SmartWool的襪子讓他來製做。
14799
Teko的sock monkey相當可愛
山行者豪哥 2012/08/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