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北二前奏曲:鈴鳴(二)

D2(4/19):天氣:晴轉多雲 人員狀況:有多人頭痛卻走的很快

本日行程:
C1─>林道27.5K登山口─>稜線岔路─>鈴鳴山─>回程─>登山口─>25K工寮─>耳無溪岔路─>流龍停車處─>員山慶功宴─>台北


0250 起床,阿坤已經在煮水了。

0330 早餐,今天吃鹹稀飯,不過老凱自己帶了幾塊蘿蔔榚再配上昨晚的羊肉爐依然相當豐盛。

0405 出發,抬頭看天空一片漆黑。

0411 H2790M,25K工寮岔路,取左往鈴鳴登山續行,林道路況依舊是很難纏,黑暗中大家只能步步為營,右側樹林間偶而可見中橫村落的點點燈光。

0432 H2795M,26K崩壁,此時天色昏暗,難以看清全貌所以由我先去探路。
26K崩壁全程都有架繩,路況大致來說,前面的橫渡都算好走,只要注意腳點即可,而最要小心的是最後一段的路況,腳點不穩,曝露感很大,要抓緊繩子。至於崩壁的實際狀況請看文後回程時所拍攝的相片。

0511 H2800M,一段崩壁橫渡,路徑上倒木和亂石橫陳簡直和越野障礙賽差不多。

0551 H2790M,走了好久,終於是到達27k溪溝前的一小塊空地,約可搭4TX2。往前探一下,路徑再往前有一右下岔路是下切溪溝,再往前左上則是高繞一小段後接回林道就到了鈴鳴登山口,在此先休息順便取一些水。

0616 出發。

0619 高繞接回林道後路徑蠻寬平的,上頭約可搭4TX2,往前左側是一片滲水的石壁,走到路底左側才是真正的鈴鳴登山口。

0620 H2790M,林道盡頭底左側有一上切路徑,上頭架了一條黑色傘帶,此地就是所謂的27K登山口,只是這登山口因為有上頭有流水反而看起來像條小溪溝。

0625 H2800M,又是一片流水的岩壁路段,有架一條藍色傘帶,路徑非常濕滑,上下都要小心。

0642 H2885M,路徑切進一條乾溝,先向沿乾溝上切一段後會切上右岸。

0645 H2895M,由右岸再橫切過溪溝至左岸再繼續上切。

0702 H3005M,等路徑穿出樹林走到草坡後就是要上稜了,整體來說說由27k登山口上切到稜線的路徑有部份不是很清楚,路條也很少,天候不佳或黑時要小心找路。
路徑上稜的位置約在H3110M山頭東南的鞍部,切到稜上有一往人待山的岔路,左側不明顯路徑是往人待山,右往鈴鳴。

0756 H3160M,再度切上稜線,北二和畢祿等山頭歷歷在目展望極好,往前草坡稜線上的山頭就是鈴鳴,左下則有一黑水塘。
 
由人待山岔路開始要先鑽行大片高密箭竹,穿出箭竹後再由稜右斜切繞過假山頭回到稜線上,雖然山坡上的杜鵑正在盛開,不過大家鑽的是一身濕很難有好心情來欣賞。

0819 H3210M,終於是登頂鈴鳴山,Jeff大哥依舊一馬當先,因為此次是他相隔許久後的再次登頂,而且大伙都很高興這次他是只有"抽條"沒有抽筋,所以就合力送了一個神秘禮物給他。

0850 開始回程,時間已經比預定落後了約50分鐘。

0932 回到人待山岔路,取左往林道下切。

1007 回到27K登山口,大伙休息一下。

1020 出發。

1118 H2770M,回到26K崩壁,終於可以仔細觀察這裡的路況。
整個崩壁寬約三十米,只有一開始(此處指由27K往25K)的腳點很差,第一步上攀時要用心拉繩才好跨上去,接下來就是要小心腳點。這個崩壁看來相當不穩,未來路況應該會持續有變化。

1144 回到25K工寮岔路,回程從27K登山口到這大伙還衝的蠻快的。

1145 25工寮,整裝吃午餐,順便整理一下環境。
 

1237 從工寮回程。
 

1238 工寮岔路,取右往9K登山口出發。

1355 紅磚水塔在路左。

1302 24K水源,續行。

1328 23.5k閂山登山口,小休一下。

1433 下完六個迴頭彎,原本是要到耳無溪岔路才休息的,看看大家的狀況,決定還是先在此休息一下好了。

1515 17.5K耳無溪岔路,續行。

1604 15K水源。

1647 13K水源。

1657 12K水源。

1707 11K柵欄。

1803 和腳有點受傷的清溪邊走邊聊回到9K停車處。想想今天光林道就踢了20公里,腳底板真的超痛的。

1930 來到環山部落,但找不到沒飯吃,大伙只好各自解散。

2230 到了員山找了間熱炒吃慶功宴,菜很便宜光炒麵就快吃不完了。

2400 終於回到家,結束今天長達二十小時的行程。

雖然這次有"林道殺手"在陣中,但一如同閂山活動,我們還是在夕陽西下的時刻才到了登山口,回到家也甚至已是晚上十二點,結束這漫長的鈴鳴行程,帶著一樣的腳痛進入夢鄉,我發誓我一定不會夢到這次行程的!

補充資訊:營地:17.5K耳無溪岔路,平坦而避風約可搭4TX4,無水,要從15K水源背過來。
23K閂山登山口,地不太平也不避風,約可搭4TX2,無水。
25K工寮,內部大致完整,有6間還有床板的房間,約可住30-40人,無水。
27K登山口,前後有二塊空地,各約可搭4TX2,水源就在一旁的溪溝。

水源:
12K溪溝水源,水量大乾淨好取。
13K溪溝水源,水量大乾淨,但過溪處石頭比較濕滑,取水要小心一點。
15K溪溝水源,水從山壁旁流下水量大好取,此處是至24K前最後的穩定水源,最好在此補充一下行動水。
24K水源,面對山壁有左右二股溪溝,取左側上切後會看到右側一紅磚水塔,再往前會有活水流出。
27K水源,林道崩塌處有一大溪溝,但要由林道下切取水,27K登山口林道旁的有藍色塑膠布接山壁的滲水,不過不太乾淨。

需注意路況:
730林道在六個迴頭彎之前路況較好,通過六個迴頭變後路徑上有很多有刺植物需注意,手和臉要做好保護不然很容意弄的傷痕累累。
25K工寮岔路,從24K後往25K走一段後就要注意左側透空處,接近鞍部時就可以看到左側的工寮才比較不會錯過。工寮岔路位置就在地圖(2824,26839)這個鞍部上,林道在此由換稜,在摸黑或天候不佳不容易看到工寮時,注意通過24K如果林道由稜左換到稜右就是已經走過頭了。
26K崩壁,雖有架繩但有一端的腳點全崩掉了,繩子要抓牢,大隊伍通過會比較花時間。

通訊:中華電信在730林道可通至閂山北稜的H2622山頭稜線林道轉南前,林道轉南後17.5K耳無溪岔路、23K閂山登山口至25K工寮前無收訊。
25K工寮中華電信在門外可通話。
25K林道岔路至27.5K登山口沒開機測試。
鈴鳴山頂中華電信可通。

山行者豪哥 2010/04/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