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能高安東軍未竟(三)

人都有個極限,突破了就昇華到另一個境界了!

DSCF9778
DSCF9776
這篇文章並不是行程記錄,而是心路歷程的回憶。
「豪哥,幾點要撤退」?
阿鏗的聲音穿過帳蓬,把還在睡夢中的我驚醒,原來我還在山上,時間才早上六點半。

帳外的風雨聲把我拉回到現實中,開始回想一下昨夜的情景。什麼時候不用等颱風來,也能有颱風般身歷其境的感受,把帳蓬搭在不避風的稜線上你就能明白,在帳內可真是立體聲加真人實境秀。

雖然一陣陣的風雨吹的我們心驚膽跳,但是再緊張的情緒也是會麻痺,漸漸的睡意超過了恐懼,風雨生信心這句話可真的一點都沒錯,只是我們被風雨激發出的是可以熟睡的信心,就這麼昏睡到了天亮。

雖然雨還是不停的下,風也沒有減小一絲絲的威力,但還好這二頂帳蓬都通過了惡劣天候考驗,沒讓我醒來時是無家可歸,不然我回去一定上網把這二家罵死。

阿鏗的撤退提議讓我腦中開始激烈交戰,要繼續走?要撤退?要在此先多留一天等待天氣好轉?一時也拿不定主意。

走出帳外一看,差點一腳踏入水中。原本小小的一池水經過一夜已經暴漲到帳蓬邊,此地不宜久留,是該撤退了!
在帳蓬內邊收捨裝備邊在心中自問自答:出發前天氣預報看了沒?當然看了!出發時天氣如何?晴天!第二天天氣如何?一早還是晴天!然後咧?……
跟刮颱風一樣
!所以咧? 就撤退啦!叫你要「聽媽媽的話」,梅雨季節不要爬山,你就是不聽!唉!誰叫此次又是「無緣的山」啦!


淬鍊

八點鐘,打包完畢開始往天池山莊撤退。濕了的裝備讓背包重量達到此行最高峰,無止盡的風雨中,三人的背影看起來有些許悽涼。

暗自盤算今天行程中,主要的難關就是大陸池爬回能高主山、能高卡賀爾鞍部爬回卡賀爾以及最後爬回3018峰等幾段。阿鏗他們讓上坡龜速的我走最前面,結果是我上坡依舊無力,下坡更是熱情演出!

從來沒有一天之內跌倒這麼多次,我想應該超過三十次有。行走時一路上都處在隨時都在要跌倒的狀態,即使是站著在斜坡上都可以跌成跪姿,更不用提風強到隨時可以把你吹倒,走的東搖西晃像是喝酒醉一樣。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不小心差點跌到山坡下,還好即時抓住一旁箭竹,靠著清溪的幫忙才費勁的把我拉起來。另一次則是一整隻腳跌進一個落差內,小腿擦傷了一大片,掙扎了好一會才脫困。

下山的路徑變成是小溪流,更像是溜滑梯一樣,如果不怕死,不用走就可以直接滑下山,玩笑中帶著許多的無奈。

風雨的路途讓人得花更多精力來應付,一個個上坡雖然在不斷走走停停中克服,但意志也幾乎被消磨殆盡。我發現人到了精疲力盡的時候,腦中就會浮出一些怪念頭。還記得當時我在想的是,回來第一件事是把這個部落格關了,爬什麼山嗎?真的,我當時就是這麼想的。

極限
風雨中稜線上的路徑十分難走,而回到越嶺道上苦難就能結束了嗎?不!明知風雨中不要再停下腳步,但又放縱的讓自己逗留多喘二口氣。陡坡時一步步跨出的堅持,卻在平緩的路徑上遍尋不著。這二公里的越嶺路走起來應該是輕鬆愉快,但此時卻有如登天之路一般。極限的這一條"線",此時讓人看的是如此清楚。
最難走的路並不在陡上的回程,而是要越過心中的軟弱和不堅定。


昇華
當疲倦的身軀和奮鬥的靈魂因對抗而要達到抽離的時刻我竟然看到了另一個自己,叫我再走一步就能得到另一次結合的新生,這一步就在天池山莊前跨出了。
回到山莊,莊主安排我們住進了小房間。換下濕透的衣服,點起溫暖的營燈烘乾裝備,明亮的火光相映大伙的臉龐,眼中所閃耀的已有不同的光芒。才從風雨中撤退,大家卻開始興奮的計畫下一次的行程,描述著一個又一個想去的地方,訴說著我們的夢想。

夜晚阿鏗和莊主以及另一隊的朋友高聲唱歌,大口喝酒,我猜想他和我一樣,也找到了新生的感動!
DSCF9789
DSCF9791
DSCF9793
DSCF9794
爬山真的不只有爬山而已啊!
歡迎你繼續閱讀
能安未竟(四)


山行者豪哥 2008/5/12

當接回越嶺道時,我忍不住回頭比出大姆指「能安可真是好樣的」!揮揮手說再見,我知道我一定會再回來的,因為我感謝你!回頭看看,大雨沖落了多少世俗灰塵,讓我看到了明亮的心靈;狂風吹散了多少懦弱的意志,讓我日後可以更堅強的來看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