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屏風山(三)

D3(1/30):天氣:晴時多雲 人員狀況:尚可

昨天晚餐時竟有人向阿信說:「你很弱」……..!
別真以為阿信老是走最後一位就認為他是個肉腳,那是因為我總要求他擔負起最辛苦的壓隊任務。所以有力氣嗆聲之餘也別忘了今天還得從最低點的鐵線吊橋爬六百公尺回到登山口,別說我沒有先勸告你們:「抽條沒有抽筋的久」,這句話應該很快就能讓大家親身體會。


0430 起床,昨夜感覺氣溫頗低,起床時問了一下同伴,得到的答案是0度。

0633 從松林營地回程。

0706 H1980M,鐵綿吊橋營地,最後一段由寬稜上下來的路腳點小且頗為濕滑要小心走。

;
0712 H1965M,下到鐵線吊橋,隊伍至此逐漸分成前後二個集團,嗆聲比上坡強的朋友一如所料的開始落後,還是請阿信把人收緊再一同前進。
有些人會落隊我不意外,但我一直不明白的是有些其實很強的伙伴這一路都混雜在後隊中究竟是為啥啊, 難道是為了給他們更多壓力嗎?

0731 H2010M,通過舊電線桿,路徑仍是一路上坡。

0744 H2090M,上到一線稜,路徑開始轉為腰膮也有比較平緩些。
0757 H2120M,路左巨木底下有個樹洞,大小可以躲幾個人,不知為何來的時何都沒注意到。

0846 H2290M,回到木梯處,危險路段要開始了。
聯絡了後隊請他們回報位置,結果居然得到他們在我們更前方的答案,這還是某位老師報的位置吔?!

0852 H2280M,第二段有架倒木的岩壁,小心的提醒伙伴們一一通過。
0909 下到塔次基里溪支流,大休息。
0930 出發,怎麼來的就怎麼去,下了再多終就還是要吐回去,這是我對爬山的深深體會。
1015 H2530M,氣喘噓噓的一路陡上,一抬頭終於是看到登山口下方的鐵皮屋。

1020 H2560M,回到登山口,還有力氣擺些POSE照像。
1130 終於是全員回到登山口,前隊都等到快到曬傷了。
 
1330 埔里慶功宴,就是上次能安吃的同一間鵝肉店,好吃又便宜讓大家十分讚賞,另外要特別感謝家豪送了二瓶好喝的「馬拉桑」給大家喝。
1800 回到台北,還真少這麼早就回到家的說。

讓每位參加活動的朋友快樂出門平安回家並能從活動得到登山的樂趣是我自己一路以來不變的要求。這次屏風山活動的風險較高,說真的行前我可是為此擔心許久。還好在天時、地利、人和(有嗎?)的配合下,整個行程終於是平安結束。
我始終認為沒有大家的合作與努力是絕對無法完成一個平安順利的登山活動,所以對伙伴我永遠是心存感激的。至於腳程嗎?那從來都不是我們的重點,慢慢走、好好吃、快樂爬、安全歸這才是我們爬山的方式和目標!

山行者豪哥 2010/02/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