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北大武山(二):美麗的銀色世界

D1(01/12):天氣:低溫結霜,稜線上風大 人員狀況:正常
坐了一天的夜車相信大家都累壞了,躺下去還沒幾分鐘山莊內就傳出此起彼落的戰車引擎聲,不過我早也練就了一身充耳不聞的功夫,管它外頭戰車、飛機、大砲打成一片,我還是睡的很好…..


0200 被身旁的阿信推了一把,讓我嚇了一大跳,原來是起床時間到了。在這種天寒凍的夜裡,要離開溫暖的睡袋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啊?   
 

0250 花了好長時間才把早餐的雞絲麵煮好,看來預訂的出發時間會受到一些延誤。

0325 出發,天空一輪明月高掛,皎潔的月光把地面照的如同白晝一般。  
 

由檜谷山莊至稜線岔路航跡
0330 H2145M,檜谷岔路。

0356 <北大武山4.5K>(H2310M),一路陡上中。

0407 H2365M,路右有一稜線透空處有架護網,國家步道圖上標明此處是絕佳的展望點。

0413 <北大武山5K>(H2405M),休息。

0437 H2500M,北大武神木,因為此時天氣昏暗所以也看不清神木全貌,只好等下山時再來欣賞。  
 

0440 <北大武山5.5K>(H2515M)。

0505 <北大武山6K>(H2665M),沿路有不少樹林透空處可以看到美麗的夜景。

0513 H2660M,路右有二個臉盆接水,不過水量並不大。

0517 H2675M,7M滲水岩壁橫渡,有一個接水的方型鐵箱和漏斗,腳點不好要小心走。

0533 <北大武山6.5K>(H2735M)。

0546 <北大武山7K>(H2805M)。天氣似乎變壞了,狂風大作,雲霧陣陣飄來。

0601 H2865M,15M碎石陡坡上攀後接岩壁橫渡,都有架繩但要小心通過。

0609 H2895M,切上稜線,有指標<左往大武祠、三角點;來時路檜谷山莊、登山口>,向右箭竹中則有一不明顯岔路是往南大武山。在此稍做休息,感覺氣溫相當低。  
 

由稜線岔路至北大武山航跡

0623 H2940M,7M岩壁上攀,雖有架繩但是很陡要注意攀爬。

0626 H2955M,5M岩壁橫渡,腳點很小要小心。由稜線岔路過來,路徑大都開在稜線上。由於昨晚的低溫讓稜上樹枝結滿了冰霜,好似一幅北國風情畫!  
 

0700 H3005M,大武祠記念碑,一旁有譯文,這是為了參與紀念二次大戰的高砂(原住民)義勇軍所立的。  
 

0706 H3035M,由記念碑往上行就是鳥居和神社主體,也是<北大武山8K>里程位置。  
 

0725 H2890M,由大武祠後要先陡下一段之後到達鞍部,這個鞍部的樹木滿是霧淞,一整片就是銀白世界,看的大家直呼好美好美!


0749 <北大武山8.5K>(H3005M),最後鞍部,路徑上有好幾個大洞要注意腳點,往前就是一路陡上到北大武。

0813 <北大武山9K>(H3090M),經過好幾段的架繩上攀陡上後到達北大武山三角點。  
 

北大武山頂一片霧茫茫毫無展望,加上冷風狂吹,大伙是邊發抖邊拍登頂照。由於快到了農曆新年,登頂照當然少不了春、福等字樣,加上大家各自的娃娃,山頂上可說十分熱鬧。  
 

清溪在北大武山完成了二十岳,當然免不了要送他難忘的禮物─阿魯巴,誰叫他的首座百岳沒有被我阿魯巴過,只好現在補給他了。

從下圖的表情中,清溪似乎是痛苦中又十分樂在其中.....真是只有親身體驗才明白啊!  
 

0840 開始回程,讓阿信帶著一些快腳先行下山。

0928 回到大武祠。

1010 稜線岔路。  
 

1206 檜谷岔路,一路邊走邊聊下山也花了不少時間。  
 

1215 回到檜谷山莊,整裝吃午餐。

1300 檜谷回程,大家似乎有點累了,連報個人數都報的2266的。

1405 H1770M鞍部,等押隊的阿信。

1512 北大武登山口,洗個臉上個廁所,大家還開玩笑說,本來還期待包車司機為一雪前恥,可能會衝到此處等我們,不過這終究是幻想,大伙還得踼一段路才能到坐到包車。  
 

1540 坐上包車,下山的路司機大哥開的很流暢,速度更快,當然刺激度比上山又再加倍了…….

1700 到萬巒海鴻豬腳店吃慶功宴,這次人多到要開三桌才坐的下,不過感覺這豬腳比之前來變難吃了,有點失望。  
 

1830 大家互道珍重分頭回家了。

2340 回到台北火車站,還好志華還趕的上火車,就此平安的結束本次行程。

雖然有個意外的開始,但行程順利平安的結束,我要感謝大家的幫忙和配合;身在國境之南,卻是有著北國的銀色風光,真是一次特別的經驗;一路上氣溫雖低,但相信對於北大武山大家都會留下溫暖的回憶!

在此先給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新年快樂,事事如意,登山都平安,工作都順利」!

山行者豪哥 2009/0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