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伙伴們,我祝福你!

我常說:「起起伏伏的山路就是人生的寫照」,正因為山徑不會永遠辛苦的陡上,而人生也不會一路輕鬆的下坡,只有當你學會享受過程的苦與樂才能真正迎接登上頂峰的那份喜悅。在4/6日這天,老凱登上了人生幸福的巔峰,他終於是完成了終生大事,一如以往登頂的時刻,我們很榮幸在場見證了這份幸福與喜悅!

DSC06547
第一次參加喜宴被歸類為「新郎山友」,但我打算下回要做的是"介紹人"
DSC06546
中央今天的最佳男主角真是帥到爆,右邊的阿信目前死會,左邊的阿鏗則是萬年誠徵女友
DSC06549
到場祝福的山友們
DSC06555
新郎新娘進場
DSC06561
一同攜手走向人生幸福的另一階段
DSC06572
幸福滿滿
DSC06581
新郎新娘敬酒,我們可都沒有為難他們喔
IMGP5282
這張是在婚禮中被秀出來,老凱、阿信與清溪在北一段巴巴山頂的3P照
我PO最後這張照片的用意不是要懷疑新郎的性向有問題,而是想聊聊這些年我對老凱的認識。俗話說:「天上一天人間一年」,但我認為爬山三天也不輸人間數年光陰!我一邊聽著臺上貴賓口沫橫飛的稱讚著新郎倌,但心中卻對這些形容詞打了好幾個問號!
IMG_1505
這2008年第一次和我們爬山的老凱,這時候他就說下山要結婚了!
注意看,他這時還沒有啤酒肚!
afysn5J_KFf5cWzESTp5CA
2009年南二段,每次看到別人打電話就會說自己不知道女朋友的電話是幾號
dKowJ0K2Sb_dcdjpIua7Iw
2010年武陵四秀,他說等他牙套拆掉就要結婚了
DSC01416
2011年北一段的硬漢,我們還很興奮的要幫他安排求婚的行程
DSC03743
2011年的馬博因為身體微恙沒去嘆息灣,只能留在山屋看別人曬恩愛
IMGP7032
2012年的奇萊東稜,這些年只聞樓梯響的結果
連我們都沒懷疑他是不是真的想結婚
DSC06586
2013年老凱終於還是"轉大人"了,應該是心甘情願的啦
我相信經過這些年在山上的朝夕相處,我應該比很多他山下的朋友甚至是多年老友都更加瞭解老凱這個人。不相信?考你幾個問題!他高中謮什麼班?他睡覺會不會打呼?他愛吃什麼、不吃什麼?甚至連他有什麼大大小小的毛病我都一清二楚!我所認識的老凱不愛拍登頂照、每年上山都說自己百岳數重新計算、他行動糧不能吃甜的、每回縱走總是和我比誰先上大號、每次下山前都說要買鹹酥雞來配啤酒..............更別提那些在山上共同經歷的事,南二段那晚的大水窟山屋外、雪山西稜飄浮的大雨中..............這些點點滴滴早已是我最珍貴的回憶。

雖然登山的相處時間相較於山下只是少之又少的數字,但是當你在山上累了、餓了、渴了,你所表現出的就是你最真實不過的面貌。你是什樣的人?個性如何、脾氣如何,最重要的是你是不是一個值得信賴的人?經過在山徑上生死與共的洗禮,我敢說這感情早已超出在人世間多年的泛泛之交,老凱不只是我的"山友",他是我們最好的"伙伴"。我祝福他,在人生的道路上能永遠幸福!看到此刻他們幸福的模樣,我真心希望可以很快看到下一對走進結禮堂,尤其是那些常常曬恩愛刺眼到我們眼睛都睜不開的,最好是拿出點具體行動啦!

就在我們沈浸老凱大喜之日喜悅的同時,我就不得不提前一陣子讓我擔了不少心的伙伴阿鏗。
IMAG0234
一邊的肺積水1/2另一邊則是1/3,這樣還能笑的出來
很顯然阿鏗想表達的是─能爬上五千公尺高度沒什麼了不起,但你們有得過高山肺水腫的朋友嗎.........?還好阿鏗最後沒有大礙,不但平安歸來而且還因此廋了一圈,人也變的更帥了,真是個意外的收獲!我也祝福他,不只身體健康還要快點交個女朋友,很快的像老凱一樣登上人生幸福的巔峰!

登山不只是登山,追求登頂、完成百岳不是我在乎的目標,因為我認為能夠結識這些伙伴才是我爬山最大的成就!一路上能與伙伴們一同歡笑、一同感動,共同編織登山的夢想,分享彼此在人生中的點滴滋味,這才是人生最珍貴的收獲,感謝那些曾經有緣在山徑同行的伙伴們,我深深祝你們!

山行者豪哥 2013/04/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