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老凱網友的裝備測試心得

最近剛從美國買了一些東西,如下圖,昨天才收到,今天晚上終於有時間測試一下EXPED PILLOW PUMP Pacific Outdoor Equipment ECO Thermo 6
(記憶卡放在公司沒帶回家,明天再補拍一些測試照片。)

: Petzl Tikka XP Hazloc 下面那包是Kelty Noah's Tarp - 9' x 9' (REI買的...)
--------------------------------------------------------------

Pacific Outdoor Equipment ECO Thermo 6

雖然這個睡墊在2007獲得兩間戶外雜誌編輯獎,但我測試的結果來說,我覺得超難用的!難怪只會拿到Green Award...
之前試用過ProLite 3,當打開充氣口後,很明顯的可以聽到進氣的聲音,但當我轉開ECO Thermo 6的充氣口後,睡墊竟然一點反應都沒有!
放了五分鐘後,還是乾乾扁扁的。想說這樣不行,就把這次買的Pillow Pump趕緊拿出來,拼死拼活的壓了五分鐘左右,才把那該死的睡墊充飽。
這睡墊裡面雖然有泡棉(應該是吧?),但是泡棉真的很薄,當氣充飽了,泡棉還是薄薄一層,並沒有像ProLite 3一樣,泡棉就「長大」了。
所以若我給這個睡墊評價,我只能說它了不起算是個環保睡墊,但以睡墊的方便性而言,ECO Thermo 6完全不及格!
(幸好我有買Exped Pillow Pump,如果要用嘴巴吹到8分滿,我想我可能會斷氣吧。)
至於實用性,因為我還沒帶出門用過,所以我也不敢講。不過我現在已經看到一個缺點了:那就是這睡墊底部竟然沒做防滑處理...
--------------------------------------------------------------
Exped Pillow Pump
 
這個東西也是在豪哥討論區看到有人買,反正也便宜,就順便一起買回來了。
Pillow Pump 裡面有泡棉填充,拿來當枕頭還蠻軟的,也有相當的厚度。
不過拿來當Pump ,那就會用的有點辛苦了。這點等我明天拍照會再詳述。
Pillow Pump 買來是有附一個Adapter還有一組修補膠水跟一塊布,讓你枕頭破了還可以自己補。
它的充氣口當然預設只對應Exped 系列的睡墊,ECO Thermo 6 的充氣口相對就太小,沒裝上那個Adapter(一個類似橡皮套的東西)Pump根本沒作用。
不過裝了Adapter後,Pillow Pump就可以正常的把ECO Thermo  6充的飽飽的。

收納起來的大小

收納起來袋子底部的大小

右方是充氣口還沒拔掉蓋子的樣子

充氣孔拔掉蓋子的樣子,就是用這個充氣口接上睡墊的value,若睡墊的value太小,那就要裝上附的Adapter以合體.

進氣口蓋子打開的樣子

蓋子蓋上的樣子,替睡墊打氣就是靠著:關上進氣口 --> Pillow Pump打氣 --> 打開進氣口 --> 重複第一個動作...重覆完成上面的連續動作,就可以幫你的充氣睡墊打飽氣了...(所以我說會有點辛苦阿~)
雖然有點辛苦,不過至少比用嘴巴吹好多了...有充氣睡墊的,建議也去買個回來用吧~

變身枕頭的大小與樣子

枕頭的上方有做兩個這個孔,不知道是拿來吊東西還是綁甚麼東西的...

變身枕頭的高度
 本文版權及圖片屬於老凱所有

讓我們感謝每一位朋友的無私分享,你提供的資料和經驗都會是大家最珍貴的參考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