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糧食〉日正螞蟻上樹

食材:
日正螞蟻上樹料理包
重量:180克
價格:65元(全聯購入)
水300cc

器材:
ETA POWER 2L鍋
PRIMUS EXPRESS蜘蛛爐

實際料理過程:

DSC07385
準備的食材與器材
DSC07387
新好男人們,看清楚了嗎?
DSC07392
倒入二碗水
DSC07394
放入調理包
DSC07396
煮到滾
DSC07399
放入粉絲
DSC07400
讓粉絲充份吸收湯汁
DSC07403
收乾湯汁
DSC07405
香辣的螞蟻上樹完成,如果能再撒點蔥花就更棒了
試煮分享:
為了下半年的幾個重要行程,我決定利用八月時間好好的針對糧食做個精進,利用今天的午餐時間我馬上開始著手,第一道要端出來的菜色就是「螞蟻上樹」。基本上我會選擇這道菜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我愛吃,加上香辣下飯的口感應該很適合做為配菜來使用。我必需承認的是,這道菜只要有點料理能力的人根本不用買這樣的調理包都能做的出來,但對於我這種做菜能力接近於零但又希望上山也能用簡單的方法吃到的人來說,用這種方式來料理還是有其便利性啦。
整體來說料理的過程十分簡單,花費的時間很也短,雖然說明上是說水滾後要煮三至五分鐘,但事實上我從頭尾大概五分鐘之內就上桌了。不過我有發覺我水放的有點水少,加上使用ETA POWER這種鍋子並不太適合,因為鍋子熱效能太好即使小火也會很快收乾,太乾的粉絲沒了湯汁口感就變差了。煮好後實際入口的感覺是尚可接受,配著它一連吃了二碗飯。未來如果是要帶上山使用,這道菜不需要太多水而且料理時間短,以一包二塊粉絲的份量來說約可以讓二至三人一食用,還可依自己依喜好再加青菜或其它的料,就能延伸做出更多的變化。

這樣一盤香辣的螞蟻上樹加上白飯這就是我今天的午餐,希望藉著不斷的嘗試找到輕量、方便又適合帶上山的食物,讓我的輕量化菜單的吃的也吃的好,在此預告一下,接下來要介紹的菜色是一種可以十秒鐘完成的咖哩醬,很快就會上桌與大家分享,敬請期待。

延伸閱讀:
日正食品

山行者豪哥 2013/08/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