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裝備點點名〉背包全家福


背包應該可算是我所有裝備中陣容最壯大的一群了,所以這裝備點點名第一彈也就非它們莫屬了。今天一大早我就心血來潮開始把所有背包搬出來,打算為它們拍張首次的全家福照,沒想到這背包一家子不但數量眾多,而且要為它們整裝打扮更是得花不少功夫,光是要把這些背包撐出個個飽滿的外型,我就快把家裡所有的泡綿睡墊、綿被、枕頭和毛巾全都塞進去了。現在廢話不多說,馬上來看看這些登場背包吧。

首先上場拍雙人照的當然是這一對DANA DESIGN TERRAPLANE LTW95:
DSC02346 
DANA這款在登山背包界早已被列入"傳奇"的等級,雖然它們已被我收在櫃子深處多年,但這經典造型不管過了多久都是如此的迷人。你看那前移的側袋、閃耀的鈦合金色,還有跳躍的小人標誌,這始終是一個讓人從心裡敬愛的品牌。
DSC02343
如果說家中的這堆背包是一個大家庭,那這二顆背包就可說扮演著爸爸媽媽的角色。因為它倆不只是容量最大,更因為它們入手的時間最早,雖然它們目前已退出了第一線,但因為DANA品牌的消失,現在它們可真的可稱得上是夢幻的逸品。

再來看到的是這二顆中背包,左邊是Z55大哥而右邊則BORA 40大姐:
DSC02348
Z55與BORA的名號應該不用我再多說了吧!這顆Z55近年來完取代了TERRAPLANE的地位成為我縱走的唯一選擇,所以稱之為大哥一點也不為過。而BORA 40實際上並不算這一家人的成員,因為這是黑妹專用的背包,所以認真說起來它應該算是"姻親"。

這五顆顆中背包是我的「輕量化五兄弟」:
DSC02354
它們全都是無背負系統的輕量化背包,也是我近年除了縱走外行程的主力背包。

這是最近才成軍的Cuben Fiber背包三結義:
DSC02360
它們特色就是輕量、耐用還有身價不斐,所以請不要再叫它們"垃圾袋",不然我只能說:「啊,你嘸識啦」!

最後讓所有人來張大合照。大家可要笑一個,因為你們全都是我的最愛!
DSC02376 
請注意!本張照片僅為觀賞用,切勿做為向女王爭取購買新貨或相對顯示你敗的比較少所以比較乖之類用途!

雖然有人說裝備在精不在多,但我手上的這些貨色我敢打包票,不論是口碑或實用上都算是一流的貨色!為了買這些背包,多年來我可是省吃簡用的存錢才能把它們一顆顆的帶回家,所以每一顆都可說得來不易,每顆背包對於我也都有著重要的意義。至於在使用方面它們則是各具特色,所以我並不會常發生空有滿屋背包卻沒有一顆合用的窘境。只不過隨著這背包數量的一再成長,當面對黑妹那「你到底要有幾顆背包才夠」的質疑,我的頭也只能越來越低了。

好不容易這一大家子的全家福是拍照完了,但只要一想到還要把它們收好再放回去,我就真是悔不當初─沒事幹嘛把所有背包都拿出來拍照啊!

延伸閱讀:
登山背包類文章
山行者豪哥 2011/07/21

2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輕量化五兄弟」各是那些型號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左到右:
      MLD EXODUS
      ZPACKS Z1
      Laufbursche Hucke Pack
      ZPACKS Z Blast26
      RAY WAY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