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福壽山農場露營去


趁著秋高氣爽,正是出去走走的好季節,我和黑妹二人想說很久沒有單獨去玩了,也可以順便提前慶祝中秋節,於是便規畫了這次的二天一夜福壽山露營之旅。

福壽山農場簡介:
福壽山農場位於合歡山與雪山群峰間,海拔高1800公尺至2580公尺間,群山環抱,視野遼闊。福壽山農場佔地八百餘公頃,雲霧變化萬千,加上擁有獨特的田園景觀,由本場制高點遠瞰農場全景美不勝收,更有「台灣小瑞士」之稱。   

福壽山農場四季氣候分明,晨昏雲彩變化萬千,孕育出四時迥然不同美麗景色!隨著四季更替,春季櫻花、李花、桃花、蘋果花相繼含苞綻放,為農場歡迎春日的到來;緊接著夏日金黃貓耳葉菊點綴青山中,黃綠相間在陽光照射之下更顯光耀奪目;接踵而來的則是豐收的季節,桃、梨、蘋果等結實纍纍,甜美飽實,嬌豔欲滴。  

 每當秋風吹起,大片波斯菊花海翻騰與遠山相映成色,楓紅妝點著農場處處,為福壽山農場色彩最豐富的時刻;初冬,梅花歲寒,白雪山頭,展現一幅北國風情畫。

*
以上資料來自福壽山農場網站
要烤肉當然少不了海鮮,於是經由北宜高速公路一路開到了南方澳魚港採買。漁市場內攤位雖然不多,但可是新鮮又便宜喔!

逛逛漁市買些海鮮上山烤

漁港內停滿了漁船


漁貨新鮮又便宜
採買完漁貨肚子也餓了,於是到羅東的林場肉焿來大快朵頤一番。

店前停滿車輛

店內人山人海

色香味俱全的肉焿

好吃好吃

有魚有肉當然要有菜來配,到宜蘭當然最有名的三星蔥可不能漏了,於是在路過三星的途中在路旁買了一大把。

洗蔥的池子

阿婆正努力洗著蔥

大把的青蔥

一把只要100元

沿著台七甲線到達梨山接上力行產道進入福壽山農場,只是從農場收費站到露營區還得再開六公里的路程,路況並不是太好請小心駕駛。好不容易到了露營區才剛搭好帳蓬天空就下起雨來,我和黑妹索性先開始烤肉大餐順便等待雨停。

雨中的露營區

一頂孤伶伶的Nallo2GT

黑妹你餓瘋了嗎?那是木炭吔!

黑妹自己包的培根串

烤好了,給你吃

滿滿的好料
大口吃下吧!露營區的規劃很完善,有二十四小時供應熱水的浴室(在管理站門前的浴室水比較熱),另外烤肉區、用餐區等一應俱全。營位設計則是圍繞著一個人工湖而建,營位旁也有桌椅的設施十分方便,以整體環境來說是一個讓人來了還想再來的營地。
營位的詳細介紹和收費請考此網頁說明

營位圍湖而建

烤肉和用餐區

睡在管理站內還有電視可看,真的是很享受喔!

這場雨一下就是沒完沒了,到了晚上八點多還沒有停止的跡象。好心的露營區管理員告訴我們,今晚可以把帳蓬移進棚子或是睡在管理站的室內。我和黑妹考慮一會,決定把睡覺的傢伙搬進管理室內,至於搭好的Nallo2GT今晚就只好留它在外頭淋雨了。
清晨時分遊湖去

天色微亮

日出的時刻

不過雲霧馬上起來

很美的晨曦

陽光灑落在帳蓬上

一夜雨後的帳蓬

Nallo2GT伴著湖畔

湖心漣漪

倒影

奇松

由觀景亭可以遠眺雪山方向的山景

雲海

藍天白雲

終於雲開見日了

在湖畔捕捉美景

這麼認真的在照什麼

原來是朵開在棧板縫隙間的小花

露營區中央的人工湖

湖中倒影

和帳蓬合照一張
每個月都要來露營俢行十天的師兄師姐,結果發現大家
都是台東同鄉,他們還請我們吃了一堆東西,
真是太感謝了!

人超好的露營區管理站大哥

用40D也可以自拍啦!


製茶場的美麗花朵
福壽山農場的花素有盛名,這次去因為季節未到沒能看到大片花海的壯麗景象,不過在製茶場前看到幾叢波斯菊在豔陽下綻放也算是小小彌補一下啦!
 
雖然有一場下不停的午後雷陣雨來攪局,但是美麗的風景、濃濃的人情味還是為這次露營之行畫上最完美的句點!
山行者豪哥 2008/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