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開箱文〉BPL STIX碳纖維登山杖

用上「開箱」這字眼本文算是站內第一篇,相信也更加符合這種首次做介紹的裝備文章,接下來這幾個月敗家的戰果就要陸續到手,這陣子會有一系列裝備分享的文章要推出,這箱最近恐怕會一直開不停喔(請不要太興奮,這並不是件好事,特別對你家女王而言)!
BPL STIX登山杖規格:
長度:120cm*
重量單枝原廠標示為4oz(116g)*,經實測後為111g,阻泥片則為8g。
材質:
杖身:碳纖維
握把:EVA塑膠
價格:原價會員89.99美元、非會員99.99美元,我是以特價59.9購入*(不含運費)
*這款登山杖為固定長度,所以要依個人不同來選購。長度的計算是指從登山杖杖尖到握把的最頂端,所以用原本的登山杖做測量基準時,記得也是要量從登山杖杖尖到握把的最頂端的長度。
*此重量是以長度115cm的登山杖測量。
*請注意,這登山杖並不寄到美國以外地區,我是請美國代寄幫我處理的。
關於規格與說明你還可以參考原廠網頁

特色:
全新加厚的碳纖維材質杖身,比起同類的輕量化產品更口堅固耐用。
握把不但輕量而且符合人體工學。
杖尖與杖身一體化設計,不但簡化而且輕量。
可調整長度與拆除的腕帶,讓登山可以更符合你個人的使用需求。
隨登山杖有附阻泥(雪)片各二片。

實物照片: 

有天突然一筒圓管出現在我房裡

是誰這麼好心知道我登山杖斷了特別又送上一對

這可是BPL的Stix碳纖維登山杖

附上的四個阻泥(雪)片,這次我不會再傻傻的丟了

當然得先來秤重一下

單枝為111克

杖尖是一體設計

握把和腕帶

杖身的標示

長度不可調,我一樣是買120公分長的

和LT3握把比較,除了腕帶外二者幾乎大同小異

杖尖部份LT3就不是一體設計了

杖身比較,Stix明顯粗上一些

二枝碳纖維登山杖
開箱心得:
走南二段時,因為天雨路滑左腳一個踩空,全身重量壓在右手登山杖上,結果Gossamer Gear Lightrek 3登山杖就應聲斷成了三截,50元美金也就跟著一起飛了。

不過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斷了就斷了也不用難過太久,回到家後馬上發揮敗家本性又開始找尋新的輕量化貨色。就這麼剛好BPL的Stix登山杖正好在特價而且折扣不小,於是二話不說馬上下單,雖然是有限制不寄國外但是請美國代寄就簡單解決了,二十天內新的登山杖就出現在我家了(這真是太神奇了)!

因為GG LT3的事件讓我這次設定是找輕量但粗勇一些的貨色,以便在不同行程可以交替使用。至於為什麼不找鋁製的貨色?這是因為我還有一隻LEKI的MAKALU,重裝長天數可能還是把它請出來用就好了,而這陣子因為都是用LT3反而用重的有些不太習慣,我想小心一點用碳纖維的也很不錯啦。

這隻Stix在重量上比LT3多了30多克,而經過我實際測量握把下方最粗的管徑部份圓週,Stix是5公分而LT3則是4公分。在實際手感上也是有一段差距(用力撐時的感覺穩定多了),相較之下的確是有粗勇一些。另外說明一下這隻Stix登山杖是由KOMPERDELL代工的,杖身上還有一個小小的KOMPERDELL的標誌。

除了杖身外,Stix在握把上比LT3多了腕帶設計,也比較符合一般人的使用習慣。在握把設計上二者幾乎相同,握起來手感也差不多,只不過Stix把握把塗成了黑色而已。

基本上的介紹就到此為止,六月的雪山主東它才會正式登場,我會再做補充報告的。

最後因為LT3的事件所以我要附上這些廠商的警告:
輕量化產品有其設計使用的限制性,所以它們對於任何的損壞除非能証明是原廠設計的,不然它們是不會負任何責任的。

另外一件很重要的事我要先提醒一下,開完我的你們的箱開了也要來分享一下喔!例如說有顆得了獎的背包(65升的這樣夠明白了吧)………

延伸閱讀:
Gossamer Gear Lightrek 3登山杖分享
山行者豪哥 2009/06/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