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DIY〉我的Cuben Fiber成品

想不到我長那麼大,竟然是為了Cuben Fiber開始學起縫紉,在女王的教導下(其實是為了看韓劇不想幫我做)我花了半個多月的功夫終於把第一張Cuben Fiber自製成幾種的產品,雖然這些產品的做工還很粗糙,但自己做的總是有一種特殊的感情,在此還是大方的和大家分享吧!

第一次做縫紉真的很緊張

其實手在發抖

俗話說的好:「認真縫紉的男人最帥氣」!

Cuben Fiber成品,包括收納袋、睡袋收納袋和皮夾

Cuben Fiber收納袋

收口部份這是初期版,後來有改良加上繩扣,使用會更方便

Cuben Fiber收納袋裝入炊具

和REI的收納袋比較

REI收納袋秤重

REI收納袋重量三十六克

Cuben Fiber收納袋秤重

Cuben Fiber收納袋重量四克

Cuben Fiber睡袋收納袋

束口有加上繩扣,裡面裝的是MHW Phantom32睡袋

Cuben Fiber皮夾

皮夾折疊起來

皮夾大小是可以放入千元大鈔
DIY分享:
收納袋則是製做簡單而且非常實用的一項產品,重量只有一般產品的八分之一左右,所以這也最有可能是會首先推出販賣的商品。

睡袋收納袋和一般收納袋的做法差不多,不過睡袋套的縫線部份我有做加強,以免在塞睡袋時收納袋爆了可就糗了。用Cuben Fiber做收納的好處是材質是防水的,所以如果把縫線部位做好防水處理的話,睡袋就不用像從前要再包著塑膠袋做防水了。

最後來介紹的皮夾則完全是一個實驗性質的產品,重量實秤竟然不到一克,不過因為Cuben Fiber太軟,所以做成這種折疊的型式實用性上令人質疑。未來改進的方式應該是要做成一面是Cuben Fiber另一面用有點硬度的布料來製做,或者是做成零錢包那樣,開口使用拉鍊的款式比較適合。

只是 Cuben Fiber實在是不便宜,如果真要推出價格上可能會是很大的弱點。昨天我還突發奇想準備用Cuben Fiber做個A塔,結果發現光是布料成本就要一萬多元,當場嚇到當做沒這回事……原來輕薄耐用代價真是高啊!

延伸閱讀:
國外DIY收納袋的影片

山行者豪哥 2009/1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