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DIY〉簡易濾水裝置─Nalgene的寬口水袋結合BRITA濾心(作者:Willie)

作者聲明:本濾水裝置目前僅為個人實驗製做,僅適合RV露營以及簡單戶外用途,並非登山使用!

自從上次看到有人用夾鍊袋剪個洞套上瀘芯的方法,我就再想應該可以結合Nalgene的寬口水壺,是拿尺量了一下尺寸,濾芯的直徑和寬口水壺的直徑非常的合,於是就動手試做了一個,測試結果還不錯。後續心得,若找不到O環, 可用粗版的橡皮筋來代替真正的O環(細橡皮筋的話要多套個7~8條)。
0325-1
所有零件及材料:
1.Nalgene的寬口水袋(容量不限)
2.BRITA濾水器的濾心 (限舊款圓柱型濾心)
3.一個內徑 50mm、線徑3.5mm的O環(材質矽膠較佳, 橡膠亦可)NT$12元。
4.一個另外買的Nalgene的寬口水壺蓋$85元。
0325-2
先將水壺蓋的耳朵去掉,然後將蓋子中間挖掉, 中心挖掉的直徑約55mm
(可先挖到直徑54mm,然後再慢慢用砂紙修到55mm比較不會一下子挖過大)
0325-3
在濾芯上套上防漏O環 (黑色部份)
0325-4
將挖好的水壺蓋自濾芯下方往上套
0325-5
結合水袋(完成)
0325-6
實際濾水測試 (水壺蓋周圍並沒有漏出水, O環阥水有效)
0325-7
反過來裝的話,也相容原先用密實袋的用法,水袋變成是裝已過濾後的水
以上文章與圖片版權屬於Willie所有讓我們感謝每一位朋友的無私分享,你提供的資料和經驗都會是大家最珍貴的參考資訊!
2012/03/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