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DIY〉RidgeRest睡墊改造拖鞋

最近從阿信提供的日本輕量化網站收獲頗多,看到他們強大的敗家功力,真是讓人自嘆不如。別人花錢的功夫沒本事學,但是不用花什麼錢的DIY可就得好好學習一下了。

這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他們利用RidgeRest睡墊所做的一些輕量化改造,包括了裁剪成軀幹尺寸縮小體積與重量以及利用RidgeRest做成拖鞋等等。

就這麼巧,我手上正好有一個R號的RidgeRest睡墊,之前因為被貓咪拿來練瓜子抓花了,目前處於報癈狀態剛好可以藉此機會來癈物利用一下。原本我的打算是把這舊睡墊先裁成一個軀幹尺寸的睡墊,剩下的再拿來做拖鞋。結果今天一早把這睡墊找出來一看,發現貓咪的大力鷹瓜功太利害,剩下完好的部份已經沒辦法裁出一片小睡墊,既然如此那就全部都來做拖鞋好了。

這次DIY需要準備的材料有:RidgeRest睡墊一張、大力貼膠帶、剪刀或美工刀這樣就可以了。

以下我就用圖解的方式和大家介紹這DIY的過程:

這張RidgeRest被貓咪抓過後的慘狀

它的材質貓咪超愛的

從滿佈的瓜痕就可以知道我家的貓有練大力鷹瓜功

DIY開始,先用平常穿的拖鞋做模子

在睡墊上描出鞋底大小

用小刀把鞋底切下來

這樣二片鞋底就完成了

另一面比較完整

用腳比一下大小

把鞋底秤重

這二片鞋底才21克

接下來再用大力貼做出鞋帶就完成了

這賣樣算是差了點,畢竟是第一雙算是實驗品

不過實際穿起來感覺還不錯

完成品再秤重一下

<總重是72克

最後簽上我的名字就成為一雙獨一無二的拖鞋了
只花了不到一小時,經過簡單的幾個步驟就完成了這一雙拖鞋。這雙鞋雖然賣相差了一些,畢竟這是我的處女作,自己DIY的穿著起來感覺就是不一樣。

試著穿它走一走,這睡墊材質腳踩在上面真的是很柔軟舒適度OK,至於用大力膠做的鞋帶感覺也不差,上山在營地穿應該是沒問題。未來還有改進空間的部份可能就是鞋子上方帶子的部份,除了可以研究改用其他材質外,應該也能做出多種變化(樣式)才是。

這片RidgeRest睡墊剩下完整的部份應該還可以做個七八雙拖鞋,有需要的朋友歡迎量腳訂做。這產品最大賣點除了輕量外,最特別的是每雙都附有貓咪手工抓過的鞋面,花樣保証每雙不同,絕對是獨一無二的款式,在營地穿保証你會是眾人的焦點,至於價格就比照市面手工訂製鞋款收費就可以了。

延伸閱讀:
日本輕量化網站
Therm-A-Rest網站
山行者豪哥 2009/06/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