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Dry Rib胸袋變身DIY



話說我的Dry Rib胸袋買來已經超過一年了,在使用上它增加了取物和置物很大的便利性,所以也推薦了不少網友敗一個來用。整體而言它算是個好用的裝備,但綜合自己和網友的使用心得,總是覺得有點美中不足之處,原因有以下幾點。


1.不好上下背包:
上下背包時因為有一邊的扣子是沒有扣上(下背包時要先解開),會讓整個胸袋晃來晃去不方便上下背包。像我都是把相機放在裡面,所以都要先把相機取出免得撞到。
2.袋內沒有隔間:
內部如果放很多小東西時會很亂不好找不好拿。
3.這一點這是個人意見:
希望可以擁有的是掛DANA標誌的,因為我本來買的應該是DANA的,原由請看延伸閱讀的文章便知分曉。
--------------------------------------------------------------

解決辦法:
.關於第一個問題,大陸的網友有一個在連接帶加上扣具的解決方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照以下的網址,有圖文並茂的詳細介紹,Dry RibWet Rib同樣適用。
網址在此:http://www.ezlife.com.cn/32/20060806-6780.html
如果覺得這個辦法太麻煩,我還看過有人是把日型扣的上下切開以方便裝卸胸袋,不過如此做應該會影響扣具的強度。

2.
關於第二個問題也可以自己動手做來解決啦:

因為我會在胸袋內放入相機、濾鏡、電池、手機和地圖等很多東西(所以它的容量真不小),沒有隔間總是亂成一團,更糟的是因為相機要常常拿拿收收,所以可能一不小心其他東西就掉了,為此我決定在胸袋內縫上一個從舊腰包拆下的隔間(一大二小),希望可以解決小東西的收納問題。
改造計畫相片:
原本內部的樣子
沒有隔間
縫上隔間的樣子
放置小東西就方便多了
看起來就整齊有序
前方有二個隔間我就可以放濾鏡了
3.第三點的個人意見,當然我也要來處理一下:
從圖片比對,M牌和D牌的不同在於品牌標誌以及位置,於是我就突發奇想,那就去找一個小人的標誌,再把標誌取下貼在原本的Dry Rib上,那不就變成dana!
只是這個
小人標誌到那找?說真的現在真的不好找,而且大部份小背包上還沒有這種印在一塊布料上的標誌,如果是買大背包的話價錢貴划不來更不捨得拆。結果就是這麼巧,有天逛到MGEAR看到了這個DANA的公事包,外側不但有這個標誌,而且價格更是只要15美元,真是天助我也!馬上敗回家進行改造計畫。

*
老實說關於這點我覺得我有點走火入魔,好孩子看看就好不要學!改造計畫相片:
原本的樣子
Marmot的標誌
買回來有DANA標誌的公事包
就是這一塊小標誌
先把它拆下來
再把它車上去,不過不夠遮住原本的標誌,剩一個M字
新的樣子,Marmot加DANA的合體版胸袋

變身完的Dry Rib是不是變的不一樣了呢?雖然和原本的DANA版標誌的位置還是不同,但我已經很滿足了,除了在使用上可以多了些便利性,還有最重要的它可是獨一無二的,真是自己動腦、動手做樂趣多!
--------------------------------------------------------------
費用總計:
DANA
公事包:1200元(含運費)
縫製工錢:100
沒了標誌的公事包未來除可以帶上班之外,還可以把內層的塑膠板(摸起和Kompressor的背板相同)再利用做一些DIY的材料!

最後提一點和改造沒什麼關係的事就是這個胸袋如何做防水?我的做法把怕水的東西用一個大夾鍊袋包起來,如此就可以做好防水的工作了,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延伸閱讀:Marmot Dry Rib胸袋分享

*最後一定要感謝老婆大人的聰明才智,這次變身計畫才能如此成功!山行者豪哥 2008/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