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你變了〉這不是我認識的FF


今天為了幫朋友找一件羽絨衣特別上了FF網站,結果不看不知道,看了嚇一跳!因為一點進FF發現整個網站大改版不說,新頁面不仔細看還以為是那個品牌的購物網站,不但產品全都改成購物式的陳列,而且產品介紹就直接顯示成購物頁面,不但能直接在線上選顏色與尺寸下單購買,寄國外、包括台灣更是沒問題!
b1
改版後的FF官網

b10002
編排就和一般購物網站沒二樣
b10003
產品的介紹頁面就直接是購物的網頁
b10005
不只可以線上購物,而且要寄國外包括台灣也沒問題
這些更新可以讓購買更方便我沒話說,但下一個發現就讓人心中五味雜陳了。光是看看Hyperion,除了價格又漲了十幾鎂之外,在規格說明的最下方一行,看到了嗎?Manufactured in China,揉揉眼睛還以為自己看錯了,再仔細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看清楚,真的是寫China不是Canada或USA吔!看到這,心都涼了一半,喔!應該不只涼了一半是比一半還多很多!那間號稱羽絨三小廠之一,只能打電話或寫信去訂購的FF現在變的不一樣了,現在這個FF說實在我真的不太認識它。
b10004
看清楚了沒?新的Hyperion的產地是............
強忍心中的複雜情緒再仔細看看FF的產品,我發現真正改成中國製的只有幾款羽絨衣產品,包括Daybreak系列、Hyperion系列、Helios系列以及Juna等一些女款,這些產品的相同點就是它們屬於FF服裝產品線中價格最低的商品(說低的意思是指標價二三百美元左右)。其它產品包括睡袋、枕頭羽絨被以及Volan以上的羽絨服裝都還是美國製(不過還有些低價產品像保暖帽卻沒有註明),但說明上都有寫是使用進口材質。
b10006
還好的是睡袋與高階服裝的產地仍是USA
 IMG_3714
這加拿大的製造的標籤此景只能成追憶了
除了產地外,大致來說FF的產品線目前仍看不出太大變化,但這不包括那一再調漲的價格與網站上找也找不到的客製化選項。在今年年中FF特價時我還趕緊叫阿信去買了一件,今天一發現產地改了後立即與他聯絡確認產地,還好年中這批是美國製的,看來這出清的應該是Hyperion非中國製的最後一批了。文章寫到這不禁讓我回頭把衣櫃中那件Hyperion拿出來,雖然標籤上FF字樣相同,但其中小廠的血液卻因為商業考量而有了改變,很多商場現實身為消費者我的確不懂,但我卻感覺現在的FF已經和從前三小廠之一的FF漸行漸遠了..........至少在我心裡是這樣認為的。

附上FF網站對此的說明:
We have recently made the difficult decision to expand a small portion of our production to China. With 40 years of domestic, in-house manufacturing and a loyal customer base that has come to equate that legacy with quality and craftsmanship this was not a decision we undertook lightly. Please understand that we are not displacing our domestic production, we have actually increased output in recent years, but difficutly finding the highly skilled sewing labor that our products require coupled with a high demand for our lightweight garments necessitated that we expand production beyond Seattle. All of our sleeping bags and a large portion of our garment line will continue to be produced in our Seattle based facility and we will make every effort to keep you informed of any future changes.
而這件事在BPL也引起了不小的討論

延伸閱讀:FF原廠網站
FF Hyperion Jacket開箱分享,這篇文章內我有對小廠價值做深入的分析,你就會知道我今天不爽的原因了。

山行者豪哥 2012/12/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