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御米飯-輕量化的另類選擇(作者Fish)

 
這次上雪山展望不好,都是拍個人寫真集,所以就不分享太多照片,以免大家不想看,所以來介紹這個飯。網路上好像最多介紹的乾燥飯就是尾西快煮飯,和台式泡飯(在家裡試吃就被我打槍了),這次尾西我也有弄一包上去吃,可是單價相當豪華(nt.150),我的荷包也被輕量化了,而今日的主角:御米飯,他就是單單純純的白飯(而且不用泡水,粒粒飽滿分明),想怎麼吃都ok,不限口味,豐儉由人,真是居家旅行,生活外出的好幫手,我是在松青超市買的(一般超市或全聯社都沒有,可能要到日系超市找找),每盒200g 賣您nt.55元,值不值得就請大家自行評量,這東西(即食白飯)之前是日本人發明的,而現在台灣也有製造的能力了,這是南僑化工做的(沒錯,就是那很好洗的水晶肥皂),至從南僑轉型多元化後,一堆吃的就跑出來了,這就是其中一樣,(還有點水樓、麵團供應、烏龍麵、俄羅斯冰淇淋、餐廳……)言歸正傳,代表55元也是有好白飯的(還是很貴),不過這價錢對於我不想吃到自己煮的鍋巴時,55元正考驗著我的荷包及良心,想到尾西要三倍價,我又是白飯的狂熱者,我也不想每餐吃泡麵和行動糧,所以就是他了,話不多說,以下是我自己的使用方式:
                    先準備:鍋具一組,爐具一個,瓦斯罐一顆,匙叉一支、御米飯一盒、水10cc、調理包一包(個人超級偏好咖哩雞口味、其中以”聯夏”牌料最多、好吃)
 打開的樣子,很平常,和一般的白飯一樣
 封口上面的說明(不需冷藏,這還蠻厲害的)
 我是直接加熱,也可隔水加熱,或直接加料炒飯
 直接把挖出飯倒入鍋中及調理包一起倒入
 10cc的水(視個人喜好,可以增加調整)
 蓋上鍋蓋悶一下,(要稍微翻一下鍋底,不然也是會刁鼎)
 調味一下(加辣粉)
 咖哩雞飯完成,準備開動(從拆封到完成約2分半)
 天啊,肚子又餓了!
P.S 這白飯真的不錯吃,不過一餐份200g ,加上調理包,真不知道有沒有輕量化到?不過可以泡飯、炒飯、加調理包,對我這吃飯魔來說,真的滿方便的,所以推薦給大家,而他還有一種是養生五榖飯,想吃健康養生的山友也可以選擇。
2008.03.18 Taipei  By Fish.Y --------------------------------------------------------------------------------

本文版權及圖片屬於作者Fish所有
讓我們感謝每一位朋友的無私分享,你提供的資料和經驗都會是大家最珍貴的參考資訊。--------------------------------------------------------------------------------
由Fish網友的介紹來看,這即食米飯煮起來省水、省燃料也省時,在缺水路線時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六月去志佳陽大山時我看大家也可以帶這個去試試(我想在家先用酒精爐煮看看),關於重量的問題我建議出發前可以先包裝拆了,可以省一點重量和減少垃圾。最後有一件事問Fish,悶的時間要多久才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