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Golite與Westcomb的防水透氣外套分享(作者熱心網友)

這位熱心網友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兩件防水透氣衣,有趣的是兩件的定位都不太相同,無論是材質、重量、設計、產地、價格(包含運費及關稅),這兩件都是透過代購買入,非常划算。接下來的介紹及評論都是在家試穿結果,還未出外驗證過。

前言:    當初會想購入這兩件衣服純粹是巧合。最早是因為三四年買的oracle jacket內層已經剝落,所以想找一件衣服來代替,目標鎖定在eventgoretex材質且有特價的衣服,首先找的是OR Mentor Jacket,不過下單一禮拜後,網站竟然告知沒貨,只好另外尋找目標。後來就開始找始祖鳥或marmot的衣服,但是特價的衣服不是顏色糟,就是尺寸不合。最後看到豪哥介紹的兩個牌子rabwestcomb(都是eVent材質衣服),便開始找尋。這兩家衣服都不好找,一家是英國、一家是加拿大,rab都沒找到特價品,而豪哥所介紹westcomb的那一款,網站也找不到特價,後來是在backcountryoutlet找到這一款,這件衣服本來設計是可以跟ipod連結,後來不知何種因素,就把一些功能拿掉,推出這個特殊版本(這件衣服的型號,在原廠網站找不到)。這件剛好符合我的需求,event材質,有特價並且是加拿大原廠製。    後來在STP看到GOLITE的衣服剛好在特價,手中又有八折卷,自己也沒穿過GORETEX的外套,加上想找一件輕便的衣服跟westcomb做區別,便透過代購買回來。
---------------------------------------------------------------------------------
材質:Gore-Tex  PacLite shell重量: 370產地:中國入手價:3631設計:兩個胸前口袋、兩個側邊口袋、腋下拉鍊、ykk
鎳防潑水拉鍊、口袋為網狀設計、下顎有刷毛材質包覆。

 網狀口袋

 
口袋內側拉鍊庫

 下顎刷毛材質

 兩側口袋


腋下拉鍊及兩側口袋

 驗明正身

 自拍一張,先把臉遮住
優點:
   
1.
顏色配色還不錯(08年有雙重顏色)。
    2.重量輕。
    3.口袋多。
    4.方便使用的拉鍊頭。

     
5.特殊的拉鍊車庫(不知如何說),防止雨水浸入(一般是做在
          外側,
golite是做在內側)。
缺點:     1.少部分線頭未處理。
     2.帽子後側無法調整。
評論:腋下拉鍊與兩側拉鍊皆位於同一直線上,不仔細看,還以為腋下跟兩側拉鍊是連在一起。如果在戶外太粗暴使用,不知是否會拉壞。此外兩側口袋有做比較高,背上背包時,腰帶不會妨礙到口袋的使用。       
---------------------------------------------------------------------------------
        材質:event
重量:大於600產地:加拿大設計:左胸胸前口袋、右胸內側彈性口袋、兩側口袋、特殊胸前拉鍊、ykk防潑水拉鍊、下顎與脖子後側皆有較大片的刷毛材質包覆
 抱歉,不想嚇人,所以把臉遮住

 就是它,為了它,這筆錢值得花

 
特殊的拉鍊
 轉印logo(真是低調)

 可以放ipod的彈性口袋
優點:     1.加拿大原廠製(這就是買它的原因)。
     2.製作品質佳。
     3. event材質。
     4.衣服顏色配色佳。
     5.設計較無偏向登山風格,平日穿也不突兀(這不知算優點或
        缺點
)。
     6.外層布料較耐磨。
 
缺點:
    
1.
重量偏重。
     2.品牌及eventlogo都是轉印上去,覺得不如電繡的有質感
     3.拉鍊為烤漆拉鍊,用久會掉漆。
評論:整件衣服很有質感,不愧是加拿大做,後來仔細察看一番,發覺整件設計有些奇特地方。這件衣服的口袋內側不是網狀布料,而是event布料(造成衣服重量增加);依衣服的設計,應是適合耐操路線,不過它的拉鍊頭竟是細繩打結而已,覺得質感失了一些。

本文版權與圖片屬於熱心網友所有
讓我們感謝每一位朋友的無私分享,你提供的資料和經驗都會是大家最珍貴的參考資訊
2008/0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