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使用分享〉Gregory Palisade 80背包(作者:uglyway)


前言:
還記得第一個背包剛入手,想說60升就夠用了,沒想到爬山的癮頭越來越嚴重,現在都想要去長天數的縱走行程,原來的背包不大夠用,就開始看約80L左右的登山背包,後來在Baltoro70 以及Palisade80之間猶疑不定,我喜歡Baltoro70是因為他的各邊口袋很多,東西可以分類,Palisade80只有前袋,且前袋有一個”我認為”設計上的小瑕疵,但最後我還是選了Palisade80,最主要的原因是比原來的包多了20L,且負重”號稱”可以到32KG(聽起來很爽,但我也背不了那麼多^^),另外還是要感謝台北山水店內”浣熊余先生”的詳細解說,他對於登山背包的專業度相當高,讓我比較好下決定。


尺寸
以下數據為M號尺寸背包
容量:4973cu/in(82L)
重量:2.81kg
背長範圍:18-20 inches 註:我背長介於17.5及18之間,我後來買了S號。
背負系統:RESPONSE CFS(Custom Fit Suspension)
材料: 210D DDR(Double Diamond Ripstop) / 210D HT高強度尼龍 / TPE囊底

實物照片介紹 
 
↑前方有四個灰色帶扣,據余先生的說法是有這種扣具,理論上原廠應該要出小背包之類的,但以這樣的設計可能自己要用扁帶將東西綁上去吧。 

↑這種背包屬於上胖下瘦型,所以東西打包要弄得好,不然背包無法站立,右側是G牌一貫的設計,可收納的水壺口袋。

↑背部透氣設計

↑可調整的肩帶,往內或往外。

↑臀墊上的防滑膠以及無法上下移動的腰帶與Baltoro明顯不同(Baltoro腰帶是會隨臀部上下移動的),據店員表示,這樣才能讓Palisade負重較強。注意到左右兩邊都有黃色小拉環了嗎?那是下一張照片的主角。

↑這個拉環稱為Quick Adjust Five Point Angle五段式快速調校腰帶系統,”號稱”能調整至適合的臀部角度。拉環非常不好拉,角度目前還在適應中…….

↑這個就是”我認為”稍有瑕疵的前袋,前袋放了一個1L的水壺。

↑這個就是我所說的小瑕疵了,要把前袋的東西拿光,我才能再開U狀的拉鍊進去背包內拿東西,目前克服這個瑕疵的方式是前袋的東西都放入一個塑膠袋,這樣就比較能克服這設計上的不方便。

↑背包內部有兩條高強度鋁竿還有一條橫槓加強穩定,另外黑色的承托板有鏤空喔。

↑內附水袋口袋 

↑兩邊都有水袋吸管出口

↑睡袋隔間

↑左側口袋,我放1L水壺當比例尺。

↑頭蓋可以拆下來當腰包


使用心得:
目前背了一次22kg左右上玉山,不知道是拉環沒調整好還是如何?髖骨有疼痛感,後來幾日稍微調整了一下,試背重裝爬七星山,沒特別不舒服,但可能還是需要走長程比較準。palisade與之前的背包最大的不同是背負的感覺,Palisade背包調性相當的”硬”,我之前的背包背起來比較軟有彈性,Palisade這樣的設計可能是為了要背負到更高的重量所設計的。另外Gregory的背包機關相當多,要調適到符合自己的需求,需要花一些時間。目前即使有前袋的小瑕疵,我個人對於這個包算相當滿意,當然價格還是貴了點拉。

以上文章與圖片版權屬於uglyway所有讓我們感謝每一位朋友的無私分享,你提供的資料和經驗都會是大家最珍貴的參考資訊

豪哥插個嘴

在二篇帳蓬文章後uglyway網友緊接著又推出了大背包的分享,最近大家真的是有眼福啊!透過本文,大家不僅能看到Gregory這顆大背包改款後十分搶眼的外型和顏色,更能經由本文的詳細介紹一窺其設計巧妙之處。
看到有越來越多的朋友願意無私的分享,我有些感想要和大家說。大家想想買一顆大背包或帳蓬可能要上萬元,但買之前對它的了解除了原廠網站的解說和店員的介紹外可能資料十分有限,但現在透過網友的分享就可以進一步了解它的各項設計,更可以得到無價的實用心得分享,這可以說是最寶貴的參考資料。小弟一個人能力有限,但是透過大家的分享就可以有無限的可能。真的要再次感謝uglyway網友的努力和分享,我希望大家對於這些無私分享的朋友能夠給予最多的鼓勵!
還有一定要提醒大家一件事,閱讀完如果有"購物衝動"者請大聲朗誦左側警語三次,自制力不足者請由女友或老婆陪同閱讀,敬請合作!在此還要再預告一下,uglyway網友還有一篇女用的大背包分享會推出,請大家期待!......這個網站好像越來越邪惡........不是不是!是內容越來越豐富了啦!

2008/1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