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使用分享〉Gregory Shasta背包


本文作者:飛翔小企鵝我背的這顆gregory shasta,算是在他們adventure系列裡面設計最為簡單的一顆。沒有側開,沒有子袋,單純的只有下開的睡袋放置口而已。最理想化的背包,是針對使用者來設計訂製,不過台灣要取得訂製背包不太容易,而且造價不匪。而這些被喻為量產背包頂尖的幾間廠商,在做的都是盡量讓量產包可以像訂製包一樣有專屬的設定。
       像背長的部份,就會因應不同的背長,而有不同尺碼的大小,然後各尺碼再進行微調整。我的背長剛好介在Gregory的M號頂,用L號也ok的部份(不過osprey就落在M號剛剛好)。不過,台灣最多人使用的背長尺寸則是M號,所以想找L號的人,總是要花費一番功夫。所以,我背的背包是選擇M號,然後調到頂來使用。

        材質及技術部份,官方網站相當完整,應該不用多說。幾個比較有趣的地方,像是肩帶是魔鬼氈設計,可以針對不同的肩高以及肩寬來設定。而G家他們家有自已專用的背長量背器,在腰帶的部份,則有三個對應標誌。代表髖骨對應的角度,可以調整腰帶角度,讓整個腰帶更為貼合。而腰帶的泡棉有內陷的部份,以及肩帶到最下方時會有傾角的設計,都是想讓你感覺更貼合,舒適。而背負系統可略隨身體轉動。這點的背負感算是相當不錯。目前背不到一年。不過蠻悲慘的是,我去年度,逢上山必颱風豪雨不是幫人背東西,就是獨行。每次重量大約在二十五公斤 左右。說實在,沒什麼感覺。而腿的部份,當然會累。至於特別選他的理由因為看他比較順眼。

Shasta背包規格:
背長尺寸   容量      空重
    XS          74L       2.5KG
     S            77L      2.6KG
    M            83L      2.8KG
     L            90L       2.9KG
舒適背負重量:30公斤內


你還可以參考:
原廠網頁的詳細介紹
國外使用者的評論
讓我們感謝網友的無私分享,每一篇的使用心得都是大家最珍貴的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