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使用分享〉Gregory Z30背包(作者老凱)


Gregory Z30背包規格: 
以下規格為M號尺寸
容量:29.5L
重量:1.25 Kg

特色:

採用最新JetStream DTS背負系統。
方便使用的前袋設計。
頂袋採拉鍊設計。
方便使用的雙腰帶口袋。
網狀側袋。
雙登山杖扣環(下面有照片)。

實物照片
:


上面那深灰的顏色,大約就是頂袋的大小。


背包前面全貌


Z30

側面壓縮帶


壓縮帶可以收至側袋內方便取物

側袋放進1L水壺的樣子

側邊壓縮帶也可用來固定登山杖

彈性固定繩圈

可以用來固定登山杖或冰斧

肩帶與背後網狀支撐系統

腰帶上的小袋子,可以放行進間的小東西或行動糧

腰帶海綿,這個背包講求的是輕量化與透氣性,所以其實腰帶的泡棉不會很厚。

背後的支撐系統,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支撐的鋁架

新背後的支撐系統,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支撐的鋁架。
前面那個袋子我猜應該是放水袋或一些地圖或手冊。
至於後面上方那個拉鍊,打開就是上圖背後的支撐系統,
有人說那可以放水袋,不過很擠耶...而且不會從旁邊
掉出去嗎?

使用心得:
其實Z30背負起來的感覺很不錯,背部上方靠肩膀處蠻貼身的,不過腰帶最緊大約只能調到32"左右,剛好我腰圍介於31.5-32",所以感覺腰部鬆鬆的,沒辦法讓我的髖骨有效的分攤背包的重量。

至於散熱,那這個背包真的很OK,畢竟整個背部都有網狀透氣設計,而且背包的支架有個弧度,就是原廠講的:透氣背板與AeroTech背墊結合促進背部空氣流動。

至於背包容量,我覺得前面的袋子、側袋、頂袋都很好用,但內部主袋因為有背後弧形支撐系統彎進來的關係,感覺有點窄。要擠進一個1Kg大小的睡袋到底部,難度真的有點高啊!

補充說明:
關於登山杖(冰斧)固定環的用法:登山杖、冰斧之類的放法,是利用杖環(pole loops)跟上方的固定環,杖環就背包前方底部的兩個環帶,第二張照片最下緣,右邊往左算來1吋處的那個環(另外一個位於背包對稱處),固定環就是上方那個彈性的束帶,有些背包是用魔鬼氈,效果都很好。綁法:將登山杖握把處穿過杖環,然後左手將握把處維持在環中,右手將杖身轉個1-2圈(有點像是拿大圓規,以握把處為圓心,轉大圈劃圓),把杖環絞緊在握把處。然後再將杖尖處,固定在上方的固定環中,再將固定環束緊。綁好後,登山杖是倒置的,基本上很穩固,穿半天的箭竹林也不會掉。

以上文章與圖片版權屬於老凱所有讓我們感謝每一位朋友的無私分享,你提供的資料和經驗都會是大家最珍貴的參考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