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羽絨衣小小評比(作者:habow99網友)





patagonia 700fill 的羽絨背心,5折價美金72.5於原廠網站
購入(不含運費),表布為耐磨材質並經防撥水處理。重
量:340g (12oz)



領部特寫(領部有微刷毛)

TNF 700fill Nuptse 羽絨背心,美金約79EMS網站購入
(不含運費),肩部黑色部位為耐磨布料,表布亦經防撥水處理。
重量:19.2oz (545g)

比起patagonia,這款的頸部的羽絨膨鬆度令人激賞!

兩件同為700fill羽絨背心的疊疊樂,可看出膨脹程度的不同。
沒辦法,填絨量決定一切!

TNF 800fill Catalyst jacket,表布為Pertex布料,
十分柔軟舒服,但感覺亦很輕薄,也經防撥水處理。
重量:(463g),屬於SUMMIT SERIES

800fill側邊膨鬆度特寫

TNF 900fill Flash jacket,表布同為Pertex布料,
觸感同上,領部有微刷毛,也經防撥水處理。
重量:(352g),屬於FLIGHT SERIES

900fill側邊膨鬆度特寫

800與900fill羽絨衣的疊疊樂。

總評:
(1)這三件TNF的羽絨衣都可以收進本身的口袋中,P牌的則是有收納袋。

(2)穿絨的情形以TNF 900fill Flash jacket較嚴重,其他三件次數都很少,但目前這四件我都只是在屋內試穿過幾次。
(3)穿著感覺, Catalyst Flash真的很輕,表布觸感很舒服,P牌則是重量與觸感都居中, Nuptse 則是穿上後覺得膨脹度很好,是當中我覺得C/P值最高,最值得買的,大力推薦!
(4)至於保暖度的部分,還未有機會親自嘗試,但依試穿的結果,保暖度都有水準之上的表現,品質都算是很不錯的,只是因為填絨量的不同,適合的溫度跟fill值沒有絕對關係,需要實際測試後才知道。

以上文章與圖片版權屬於habow99所有讓我們感謝每一位朋友的無私分享,你提供的資料和經驗都會是大家最珍貴的參考資訊

山行者豪哥 2008/07/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