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開箱文〉Hilleberg Nallo2 GT


 
結完婚,將來一定是要生個小baby的,想到未來的登山生活會成為三人行,那現在用的帳蓬(SD Orion AST2)勢必無法再勝任,得再買一顆重量輕(做爸爸負擔已經很沈重了,別再背太重了),空間要超大(玩具、尿布,小朋友東西應該會很多吧)的新帳蓬,在網路比較許久之後,看上了Hilleberg的帳蓬,它的重量和空間都非常符合我的構想,只是價格超出想像,不過就當是給未來小寶貝的禮物,一咬牙就把它敗回來了。

Hilleberg歷史:
"Hilleberg the Tentmaker"正如它們的標語,Hilleberg一家人就是帳蓬的創造者,他們也就以姓氏Hilleberg做為公司名稱。從1971年到現在,Hilleberg以優秀的設計,使用超輕量化的布料,生產搭設簡單而且強度驚人的帳蓬,歷年來已被不少高山及極地探險隊所選用,更有著"歐洲帳蓬天王"之美譽。
Nallo2GT
帳蓬為外帳主導式設計的隧道帳。此帳曾獲多個歐洲戶外雜誌評為編輯之選(姐妹款Nallo也是得獎的常客)。重量輕卻有面積達2.2平方公尺的前庭,加上內帳2.8平方公尺,空間重量比極佳。購入網站:Hilleberg 官方網站,他們所有產品都可在網站上訂購。我週一下訂單,他會要求你將信用卡正反面和護照有姓名那面傳真給他們。週二把資料傳真過去,他們馬上就出貨了,週五下午我就收到帳蓬了。

----------------------------------------------------------------------
規格: 
最輕重量(不含營釘和包裝袋):2.2kg。
包裝重量:2.6kg。
內帳尺寸:220(長)X130(寬)X100(最高)cm。
內帳面積:2.8平方公尺。
外帳尺寸:400(長)X140(最寬)X110(最高)cm。
前庭面積:2.2平方公尺。
營柱:DAC 9mmX3枝(260cmX2、305cmX1)。

此款帳蓬在2006年做了很多的改良,加強了便利性和通風性,雖然有部份舊款特價出清,但我還是選擇了新款。
----------------------------------------------------------------------
材質:
外帳部份: 
30D 雙面覆矽三層處理抗撕裂尼龍布,此布料原廠型號為Kerlon1200,重量一平方公尺為50克(1.47oz/平方碼),另有抗UV度理。這布料摸起來真是超輕薄,感覺就像紙一樣,真的一點都不誇張,難怪此帳蓬面積如此大卻能有如此輕的重量,雖然號稱抗撕裂非常強,但第一次用真的有些怕怕的(真的很薄)。
Kerlon1200材質詳細規格
 
外帳布料特寫。
內帳部份: 
採用30D抗撕裂尼龍布,經DWR處理,出入口部份加了一層可單獨使用的紗網。
  
 內帳材質詳細規格
 
內帳布料特寫。
底布:7oD三層處理尼龍布。
 
底布材質詳細規格
更詳細內容請參考:Nallo - GT規格
 
包裝大小,一旁是一升的山貓水瓶。
----------------------------------------------------------------------
大安森林公園實地搭設狀況:
 
Nallo2GT完全攤開大小
 
此帳所使用的DAC9mm營柱。
 
組合營柱,一共有三枝。
 
三根營柱為了方便識別,最長的營柱頭尾有貼紅膠布(中間那枝)。

穿入營柱。

營柱穿孔為扁平設計。

這種設計號稱可輕鬆穿過營柱並可增加強度。
 
營柱穿入孔為單向,這是位在尾端的固定部位。

這顆外帳主導式的帳蓬,營柱是架在外帳的外面。

架設第一根營柱。

固定營柱。

固定營柱的部位(plastic cup)。

第二根營柱。

隧道帳的外形有點出來了。

穿入第三根營柱。

固定第三根營柱。
 
原廠所附的營釘有二種各九枝。

先打入後方二根營釘固定。

抓住前端往前拉。

就好像拉一條風管一樣。

固定前方營釘。

基本只需四根營釘就可搭設起來,再來就是一些補強工作。

調整一下營釘。
 
營繩和營繩調節器。
 
營繩調節器的特寫(很好用)。
 
營繩調整很簡單方便。
 
營繩完全拉起的樣子。
 
2006年新款通風口位置有改變,原本位置在側面出口上方。

通風口上有三個營繩固定點。

內部看通風口未拉開前。

通風口打開後。

從外面看通風口,真的蠻大的。

後方的通風口,這也是2006年新的設計。

拉開拉鍊。

將左右部份收起。

後方通風口完全打開的樣子。

後方通風口要注意小動物跑進去。


第三個2006年款帳蓬的新設計是前方的部分可以拉開甚至完全收起來 。

先將拉鍊打開。

這部份收起後可以當做另一個出入口。

將前方固定點拆除準備收起來 。

前方的部分完全打開的樣子 。

側面的樣子,好像有些怪怪的,不過對通風一定很有幫助 。

側面出入口。

內帳部份是已經先架設在外帳內,所以搭好外帳,內帳也一起撐起來了。而且也可以不使用內帳單獨架設外帳減輕重量,而內帳要單獨搭設的話要買四個固定營柱的東西(pole holder)。

內外帳連結的部份。
 
內帳出入口。
 
出入口材質有二層。

只拉起紗網的樣子。


內帳高度一般,我身高176公分。

內帳空間還可以。

內帳後方的通風口。

內帳通風口打開的樣子。

內帳的置物空間,左右各有一個。

內帳頂部有一條繩子可以掛東西。

內帳試用中。

從內帳照出去。

外帳空間真是不小。

我們未來在山上的新家。
----------------------------------------------------------------------
在只看過英文圖說的情況下,我一個人大約花了五分鐘就把這顆帳蓬搭了起來,整體來說相當容易,而且雖然它不是Free standing形式的帳蓬但只要打四根營釘,這顆帳蓬就可以架設起來,還蠻方便的。內帳的空間中等(Nallo3寬度160cm應該比較理想),但前庭部份真的超大,幾乎等於內帳大小,可坐二個人沒問題,活用空間很大。內帳部份材質雖然沒使用大面積的紗網,但為加強通風,除了超大通風口之外,外帳有許多部份可以打開,應該對反潮有些幫助。以如此大的空間來說,它的重量令人十分滿意,如果比較和它類似的歐洲品牌隧道帳後,你會發現它同類帳蓬輕上1-2kg,所以貴一點也是值得的。再過幾天就要把它帶上山了,實際使用心得再和大家報告。

山行者豪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