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不只是kuso〉北方的臉vs.南方的屁股


先看看這二個品牌圖案:
  vs.
這二個logo看起來是不是有種奇特的相似感?The North FaceThe South Butt翻成中文就是北方的臉與南方的屁股,縮寫就是北壁與南屁…好像某個武俠小說的名字。


再來看看這二家的Slogan:
The North FaceNever stop exploring
The South ButtNever stop relaxing
北壁要你不要停止探險;屁股要你不要停止放鬆,也都很切合品牌風格!

從品牌和Slogan看來,這二者似乎有者很多相同之處。The North Face大家應該都認識,這麼大名頂頂的戶外品牌,無論是在街上或山上都常常會看到TNF的產品。

那The South Butt呢?可別以為這「南方的屁股」只是個惡搞的產物,它們可是真的有商品在線上販售的品牌。至於創造這個品牌的起因,是因為看到越來越多人們為了和大家一樣都穿著同一個品牌的服裝,所以Jimmy決定創造出一個有著打破既有規範的趣味性又價廉物美的品牌。而他們的設計理念就如Slogan所宣誓的一樣:簡單、舒適、輕鬆並且總是有著自己的風格



在南方的屁股網頁中有特別註明了他們與TNF並沒有關係也不希望讓消費者與TNF品牌造成混淆,不過他們建議你如果分不清楚"臉"和"屁股"的不同,那請你去購買TNF的產品(這也太毒了吧)。

雖然做了以上的澄清,但在南方屁股的網頁上有提到,他們還是被TNF告了,原因好像是南方的屁股商標和Slogan侵權。我看過更早以前南方的屁股是和TNF幾乎無法清楚辨識的紅底白字,只是字樣和三個弧形的方向倒過來,也難怪會被告上法庭。

除此之外,來看看不只有北方的臉,還有其他的臉─The Other Face:


這是一位外國朋友的部落格個人圖案,是不是很有創意?原來TNF的標誌也能有這麼多變化,過新年嘛,希望大家看了能會心一笑輕鬆一下!


延伸閱讀:
The North Face網站 The South Butt網站
The Other Face網站

山行者豪哥 2010/01/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