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開箱文〉Locus Gear Draw Cord Rucksuck

規格:
尺寸:40x42cm
重量:28克
材質:Cuben Fiber CTF3,單位重量29.4g/平方公尺

實物照片:


Locus Gear Draw Cord小背包整體
 
Locus Gear標籤

背帶與袋身連結處的加強片

原廠附的背帶只是普通的繩子,馬上換掉

左邊是之前自已DIY仿製的小背包,把二者放在一起比一比

換了背帶後實秤重量只有18克

裝入雨衣、一升水瓶、行動糧等登頂裝備,容量還不小

實際背負的樣子
開箱心得:
之前我有仿照Locus Gear的這款小背包自己試做一個,但是因為個人手藝不佳加上材質縫製加強問題,所以用了幾次之後就束之高閣。這回主要是為了一窺這Locus Gear的手藝與品質到底如何?所以就下單買了這個哈了很久的小背包來做初體驗。

Locus Gear產品可以直接上網訂購,像我週五下單後收到來信說週一會為我寄出,很快的下一週的週四就收到了,動作算是很快,重點是直接買國際運費也很便宜,入手價連運費大約在1500元左右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只是,在我打開信封看到這商品時卻相當失望,因為這個小背包和網站的樣品圖片並不相符。首先就是網站上背包的Locus Gear標誌從背包中央變成小小的一個側面標籤。其次,圖片中背包的背帶是用營繩,但實品用的卻是一般繩子,小弟不爽之餘馬上把舊的營繩換上,這樣不但整體看來顯眼多了,而且耐用強度也提高不少。除此之外,因為它的型式很簡單,所以老實說也看不出來什麼精巧之處,所以只能說Locus Gear的工藝從這顆小背包上我還看不出來。

以這種背包的型式來說應該是屬於最輕量的極簡設計了,加上它採用的是Cuben Fiber材質,總重量只有28克,大概只有塑膠袋能和它比輕量了,市面上相同型式但不同材質的小背包也很常見。而以它的容量大小最適合做為登頂包、一日小背包或兼做收納袋使用,不過個人目前短天數是都直接使用大背包做登頂包,這顆小背包要派上用場還得等到縱走時才能上場了。附帶一提,這種背包的設計十則簡單,所以大家有興趣可以考慮自己動手做一顆,這樣的背包背起來不但與不同而且更有FU!

Locus Gear介紹:Locus Gear是日本相當有名的輕量化小廠之一,品牌所製做的裝備算是不少,包括A塔、天幕、露宿袋與其它一些小東西等等。其中A塔類的產品不但種類多,在材質上有泰維克與Cuben Fiber製成的,口碑可說相當不錯,只是價格也不便宜就是了。

延伸閱讀:Locus Gear原廠網站
DIY Cuben Fiber小背包

山行者豪哥 2012/06/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