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開箱文〉MLD Exodus背包

MLD Exodus背包規格:
重量:
411克(實際我沒秤)
容量:
主袋:40L(可縮小至30L)
延伸袋:7L
前網袋:8L
側網袋:2.5LX2
舒適負重:約25磅(11.25kg)
材質:主袋:Dyneema X
延伸袋:70D Silicone Coated Ripstop Nylon
網袋:4oz Tough Mesh with Dyneema X elastic top sleeves
肩帶:3.2" wide, 3-D Spacer Mesh lined with full length foam padding.
腰帶:Padded 3D Spacer Mesh lined waist belt

特色:

主袋底部的Volume reduction bottom system可以把背包容量收小至30L。
兩側網袋大小足以放下二升的水瓶,前方網袋則可放入三升水袋。
主袋下方有二個冰斧環。
主袋左右二側都有吸管開口。
可移除的胸帶,扣具可當哨子使用。
腰帶上有彈性固定帶可以固定腰帶尾端。

實物照片:


MLD Exodus背包正面


MLD Exodus背包背面


肩帶與另購的水壺袋


肩帶材質特寫

可移除的胸帶與可當哨子用的胸帶扣

腰帶特寫

MLD標誌

主袋前方的網袋,彈性繩需要自己裝上去

主袋下方的氷斧環,一旁就是縮小容量用的扣具之一

主袋兩側都有水袋吸管開口

另購的頂袋

用的是防水拉鍊

頂袋前方我是和側邊壓縮帶穿在一起

腰包後方有二條鬆緊帶用以固定在腰帶上

腰包容量中等,一樣也使用防水拉鍊

MLD Exodus背包實際打包完成圖

把容量縮小後可直接當登頂包用
開箱分享:
上次在MLD買東西花了一個月才收到,這次更是離譜,背包從下單到收到足足讓我等了將近二個月時間。我原本認為可能是缺貨的原故,在寫了封mail詢問後才得知,貨品竟然是訂購後第五週才寄出,我看MLD真的太忙了。目前網頁上的最新說明是現在背包、天幕等都缺貨3-4週,也就是說想訂購的朋友得要先有漫長等待的心理準備了。

在收到郵包後打開一看,這顆要價165美元的輕量化背包整體車工、縫線與質感都相當不錯,而且肩腰帶和布料摸起來是相當扎實,有種不同於輕量化背包的耐操感。

這背包和上次買的水壺袋一樣,主袋前的彈性繩也需要使用者自己裝上(所有拉鍊上的繩環也要自己穿),不過原廠並沒有附上任何說明,我是參考了原廠網頁上的照片才得以順利安裝完成。

除了背包外,我還同時加購了頂袋與腰包。這個頂袋可以適用於多款輕量化背包,實用性不錯,只不過在安裝上一樣沒有說明。我看了半天想到一個好方法,就是把腰包旁的日型扣拆掉再用來把後方二條固定帶結合在肩帶上,而前方則是穿過側邊壓縮帶,這樣一來可就十分牢靠了。

至於腰帶包我是選購L號的(新款現在變成單一尺寸),主要是可以收納一些如相機或行動糧等的小東西以方便拿取。腰包的布料和背包主體相同,而且還使用了防水拉鍊,不過價格一個要15美元(新款漲到了19美元)也真是不便宜。

Exodus舊款的名稱叫Zip在BPL中有相當不錯的評價,加上大小是最適合我行程的容量所以這顆就從MLD背包中脫穎而出。

在十月份的合歡西北峰行程我帶了這顆背包上陣,重裝時含背包總重約7.5公斤,整體來說背負的舒適度和穩定度相當好,這部份我給它不錯的評價。而它縮小容量的設計背包縮小設計和Golite相同,這樣一來就可以做為登頂包使用,MLD公司的背包都有這個設計,算是十分實用。

頂袋部份與背包結合的密合度相當好,不要看它沒裝東西是扁扁一個,實際上它的容量可不小,對於大部份沒有頂袋的量化背包來說,把它裝上去以後對於收納便利性可以有不少提升。

至於腰包是可以選擇結合在腰帶或包側邊的縮壓帶上,我為了方便取物所以是使用腰包後的二條鬆緊帶固定在腰帶上,我發現這樣很容易在打開腰帶扣時腰包就會滑下來,所以每次上下背包時都得特別注意扶著腰包,或者是下背包時記得把腰扣時時扣著,不然一不小心腰包掉了可就麻煩了。

明年這顆背包將成為我二至三日行程的主力之一,後續長期使用心得會再和大家分享報告。

山行者豪哥 2009/12/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