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開箱文〉MLD水罐袋與DIY飲水罐


規格:
MLD水罐袋
尺寸:高度21cm,大小適用於大部份300至500cc容量的水罐
重量:21克,實秤27克
材質:140D Coated Ripstop.4oz Tough Mesh


自製飲水罐:
重量:35克(400cc水罐含吸管)

實物照片:


MLD水罐袋與自製飲水罐


背面圖,最上方是日型扣,下方則有二條彈性固定繩

整體秤重

總重62克

水罐秤重

水罐含吸管重35克
img src="http://blog.yimg.com/2/jCqnTSt7s5_u3_hRIdt.9woSo9J_xhTncLN1w24ws_IvIZRbXsNFpQ--/98/l/Wn.4vchZkIbqUVc3GxZdrw.jpg" />
MLD水罐袋秤重

水罐袋重27克

自製的400cc飲水罐

直接在蓋子打個洞把吸管穿過去就完成了
左側是300cc的,右側是400cc的水罐

與大背包肩帶結合的樣子

飲水時的樣子

吸管是軟的不怕傷到臉部
DIY分享:
會做出這個水罐主要是看了這個日本網站得到的啟發,不過他使用的是600cc的可樂罐,我是考量600cc的水背在肩帶上有沈重感,所以改使用300cc和400cc水罐來製做。

DIY的過程沒有什麼難度,只要在蓋子上開個洞,大小可以把吸管插進去就完成了,而且這個瓶蓋可以適用二種容量的水瓶,要用那個只要把換個蓋子就可以了。至於吸管則是從普通的水壺上拆下來的,因為材質是軟的所以並不用擔心不小心會把臉弄傷了。

開箱心得:
這個MLD水罐袋,當初是想增加行進時飲水的便利性(我想試試不用水袋吸管),也順便可以試試DIY飲水罐,而且如果不放水罐也可以當做肩帶的收納袋來使用,所以在買綁腿時就一起帶回家了。

在與大背包結合上,在水罐袋的背後有二條彈性的固定帶和一個可以打開的日型扣,固定在肩帶上可說是相當牢靠。而在外側和頂部的彈性繩則是和綁腿所使用的尺寸一樣,但是也和綁腿上的一樣留了好長一段,要自己裁剪和收尾。

未來這個水罐袋和飲水罐我是計畫將配合1L或2L鴨嘴獸水袋成為我的飲水裝備組合,因為這原本就是MLD背包配件其中之一*,我計畫未來要購入MLD背包共同搭配使用,實際用心得會再補上與大家分享。

*MLD的Shoulder Pocket除了這個水罐袋還有一另一個叫Gear Pocket的款式。

延伸閱讀:
MLD原廠網頁
山行者豪哥 2009/08/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