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使用分享〉Montbell Chronos Dome 1帳蓬(作者alexyeh)

Alexyeh網友將他北海道單車旅行二個月,全程搭帳篷的使用心得在此和大家分享。
規格:
Montbell Chronos Dome 1
總重: 2.24kg (.外帳,營柱,14根營釘,5組調整繩)高度:全高105cm,室內高98cm
內帳尺寸:100cm,220cm
價格:18800,原廠地布 3100
單門


原廠資料網頁:http://webshop.montbell.jp/goods/disp.php?product_id=1122370


優點:
1.
搭設簡單.基本上只要把營柱取出展開後,營柱會大致自行組合連結。
2.
原廠資料沒說可以快速搭設,但試過只用地布和外帳搭設,確定可行。
3.
抗強風性:曾在外帳張開,只抓兩角落,外帳不會落地的風勢下搭帳,空帳下,底部會有點飄,應該是營訂固定方式造成.內帳內放入東西後就穩了。
4.
防雨性:優良。
5.
防水性:遇過最糟的情況,在太陽下山後,外帳內外有凝結水,半夜時被冷醒.檢查後發現外帳內側全是水珠,內帳內部乾燥但一摸內帳外側全是水氣,連睡袋U.L.ALPINE DOWN HUGGER #3的表面也有水珠,應是濕度太高造成。

需要改進:
1.
外帳底部離地面距離太大,風勢較大時會吹進內帳(通風好的缺點)
2.
連續使用二個月後,在最後一夜搭帳時,營柱連結處內管斷裂 (更換一節營柱 525)

實物照片:

↑內帳
↑門窗均可將較厚紗窗打開,天熱時好用
↑水珠(日溫25,夜溫7)
↑內帳空間(兩個人太擠,一人用剛好)
↑快速搭設圖1
↑快速搭設圖2
↑快速搭設圖3
↑前庭尺寸(兩雙鞋 9號半)
↑搭設完成照(背景是駒岳,禁止進入)
↑營柱斷裂
↑營柱斷裂搭設

豪哥插個嘴:
首先還是非常感謝alexyeh網友無私分享,讓大家對這頂帳蓬有了更多的認識。其次,可以北海道單車旅行二個月,用想的就讓人好生羡慕,尤其看到那張前方是駒岳的照片,那個營地看起來真的好棒!還最後還有一些小疑問,你這頂帳蓬是在日本買的嗎?這頂帳蓬的二枝營柱應也是不可拆開的吧?也就是中央有個營柱連結(器)對不對?另外,你這頂使用多久了?如果還是在保固期間內使用(是人為造成的嗎?),不知道有沒有考慮去原來買的地方給他們看看這狀況,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免費幫你處理? 美國這方面做的很不錯。

以上文章與圖片版權屬於alexyeh所有讓我們感謝每一位朋友的無私分享,你提供的資料和經驗都會是大家最珍貴的參考資訊

2008/1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