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開箱文〉英國OMM Trio 4L Chest Pouch 胸袋


胸袋規格:
容量:4L
尺寸:29X6X20cm
重量:150g
材質:210T/Clear PVC
價格:15英鎊,運費5英鎊

實物照片:


↑又是英國來的包裹

↑包裹內的東西,不過這次沒送軟糖了

↑OMM公司簡介

↑胸袋規格

↑Chest Pouch胸袋本體

↑OMM標誌

↑背面的網裡

↑打開是個地圖袋

↑拉鍊

↑上下的扣具

↑上方扣具,最前頭是魔鬼氈

↑下方的扣具

↑這部份是要扣住大背包的腰帶的

↑胸袋內部,前方有個網袋

↑網袋可以放下一個600cc水瓶

↑橫放大小,圖中是一升水瓶

↑內側布料有防水處理

↑先將上方扣具的魔鬼氈穿過大背包肩帶上的日形扣

↑扣上扣具

↑上方扣具的連結繩

↑將下方扣具繞過腰帶

↑扣起來

↑固定在腰帶的樣子

↑胸袋裝上的樣子

↑側面圖

↑取物

↑容量不小

↑裝入40D加50F1.8後還有很多空間
OMM公司簡介
OMM是Original Mountain Marathon縮寫,成立於1968年,但從2006年才攺以OMM做為公司名稱,從這個名稱也可了解它們主要是做越野賽跑(adventure racing)的相關裝備,不過也早從1974年開始它們就開始生產輕量化的裝備。
OMM的產品線包括了背包、服裝和睡袋等,設計的主要概念就是輕量,也由於目標市場主要針對是越野賽跑的使用者,所以它們的產品在一些跑步的網站才比較找的到。

購買過程:
這個胸袋購買的過程也是十分坎坷,整個過程大概經過了半年,就請聽我慢慢道來。

最早會看到這個胸袋是因為要買可裝在腰袋上的小包包,卻在http://www.backpackinglight.co.uk/*的網站上看到這個胸袋,當下就想買一個來用看看,不過當時正好缺貨,而且這網站十分機車,不但不接受國外訂單,連英國訂單也只接受英國發出的信用卡消費,所以先委請在英國讀書的朋友幫忙注意。

九月初好不容易等到新貨上架,而在英國讀書的朋友正好要返國,於是請朋友買一個胸袋和腰袋包帶回來。沒想到朋友全身剩下的盤纏只的夠買一個腰包,所以只買了腰包回來,胸袋只好等她返回英國後再想辦法。

到了九月底熱心的阿光網友在站上發起了這個胸袋的團購,在很短時間內就一下子找了十幾位朋友參加,只是我們委託的這位代買在返回英國後卻從此斷了音訊,這個曾經轟轟烈烈的團購也就此石沈大海了。

試了這麼多管道卻還是徒勞無功,於是我回過頭來由OMM原廠網站開始找起(一開始並不知OMM是一家公司的名稱),在他們銷售的連結中找了二個有接受國外訂單的網站來比較。

第一家是UP and Running,這家運費高達10英鎊,而且訂單填寫非常麼麻煩,有很多欄位是從前買東西沒填過的,所以就不列入考慮了。
第二家是Run and Become,這家的訂單填寫和常在買的美國網站十分相似,而且不需註冊為會員也可購買,於是就在這家下了訂單。
在這網站下單後,它就會立即傳送確認信到你的email信箱中,不過要注意的是,訂單的處理狀況(如寄貨等),他們都不會再寄mail通知,訂單也無法上網查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沒有註冊的關係)。

此外,訂單上不會立即把運費加上去,而是經過計算(應該是在郵局秤重後)後直接加在信用卡帳單上。貨品寄件方式是英國郵政(Royal Mail),大約七至十天就可以收到,以這個胸袋為例寄到台灣郵資為5英鎊。

我在10/23下單,因為一直沒有收到後續通知,所以在11/3日寫信詢問訂單狀況,得到的回覆是10/26日他們已將貨品寄出,我會在近日內收到。結果昨天(11/4)我就在信箱內發現郵件招領的通知(因為他們把帳單地址搞成收件地址了),今天一早(11/5)就去郵局把它領了出來,也才結束這半年漫長的採購過程。
*這個網站的名稱雖然和美國很有名的backpackinglight網站名稱相同,但二者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結語:
我一直以來使用的都是Marmot的Dry Rib胸袋,雖然優點很多,但是裝卸實在很花時間,特別是二日行程要把胸袋在大包和登頂包間換來換去,於是又興起來買其他型式胸袋的念頭,所以才找上這種款式的胸袋。

這個胸袋2008年新款的設計和網站圖片有有些不同之處,主要在於和大背包的連結帶部份,新款把連結帶換成了繩子,原本連結處的日形扣也沒了。用繩子看起來是比較陽春一些,希望對強度不要有太多的影響。

在裝卸操作上是比Dry Rib快速一些,因為不用拆下大背包的肩帶穿來穿去的,只要把上方扣具的魔鬼氈穿過大背包的日形扣,下方扣具也只需繞過腰帶再扣上即可,不過我覺得帶子長短最好先在家中調整好,不然要調到適當長度是要花一些時間。

雖然裝卸容易,但是它有一個不如Dry Rib的缺點,就是當你要下背包時一定要把整個袋子取下(上下扣具都要解開),不然大背包肩帶沒辦法脫下來,也就是如果上下背包次數多會比較麻煩。

就容量來看,這個胸袋比它外表看起來能裝多了,實際測量可以橫放進一個一升的水瓶加上一個600cc水瓶,這樣大小就算塞進40D再加一些配小東西也沒問題,這點倒是超出我的預期。另外它的布料有做防水處理算是比較貼心,不過拉鍊不是防水拉鍊,所以如果是放相機等怕水的東西,在袋內還是用個密封帶裝著比較保險。

未來有可能會把這個胸袋使用在登頂包上,而Dry Rib就裝在大背包上,也可以直接免去裝來拆去的麻煩。其他的實用心得等去閂山使用過後再來補充分享
另外一提,類似型式的胸袋在日本也有類似的款式,品牌叫HOBO外形有點像手提公事包,內部有更多隔間,型式有大小二款,不過價格是貴上不少,在他們網友中有詳細的介紹。在今年ICI備目錄中三位輕量化達人中,那一位有胸袋的就是設計者。

延伸閱讀:
OMM原廠廠頁
Hipbelt Pocket腰袋分享

山行者豪哥 2008/12/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