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開箱文〉Possumdown手套、保暖帽

規格:
手套材質: 40%負鼠毛、50%美麗諾羊毛, 10%尼龍
重量:實秤40克/雙(M號)
帽子材質:40%負鼠毛、50%美麗諾羊毛, 10%尼龍
重量:實秤63克
*帽子只有單一尺寸


Possumdown材質介紹:
所謂的Possumdown是由兩種最佳的天然纖維─刷尾負鼠毛*以及紐西蘭美麗諾羊毛混紡而成,因此它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柔軟、耐用和保暖度。

刷尾負鼠毛(possum fur)最大的特色在於每根纖維都是中空的,這使它具有極佳的保暖能力,也比其他的保暖材質來的更輕。而使用人工嚴格挑選的刷尾負鼠毛與美麗諾羊毛加以混紡更可以提高材質的柔軟和舒適性,而且更不容易起毛球。經過嚴格的測試證明, Possumdown穿著起來優於大部份喀什米爾及美麗諾羊毛服裝。

另外還有一點很重要,刷尾負鼠是一種有害的動物,在紐西蘭每晚有70-90萬隻負鼠要吃掉22,000噸的原始森林。所以購買Possumdown服飾意味著你不僅可以擁有獨特的服飾,同時也幫助保護了紐西蘭的森林。

*關於刷尾負鼠這種動物的詳細介紹請參考維基百科的說明


BPL中的介紹:
Possumdown材質混紡了負鼠毛、美麗諾羊毛和尼龍,使其能兼具保暖、透氣和耐用性。Possumdown 相較於其他天然纖維有著極高的重量/高保暖比(據說天然纖維中算非常棒的),厚度(thickness)表現則超過100weight的化纖材質(這個數字的單位我就不知了),甚至僅僅略遜於Patagonia R系列的雙層纖維。

實物照片:

Possumdown保暖帽與手套

Possumdown保暖帽

Possumdown手套

手套秤重

手套一雙40克重

保暖帽秤重

保暖帽重63克

Possumdown材質標籤

洗滌說明和材質介紹

來自紐西蘭的產品

手套表面的纖維

保暖帽表面看到的纖維

手套戴起來的樣子,整體設計十分簡單

由我女兒示範戴保暖帽

我因為正面照起來臉太肥,所以只能示範側面圖
開箱分享:首先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購買的過程。原本我是想在BPL購買這二項產品的,不過BPL商品老是缺貨中,而且國際運費30美元(priority)起跳實在太貴,算算根本划不來。

於是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上網輸入了Possumdown一查,嘿嘿,bingo!原來紐西蘭官方為了推銷紐西蘭的產品在網路上有架購物網站,而這二項產品不但名列其中,而且手套的價格和運費還便宜了不少。

以手套來說,在紐西蘭購物網只要20美元,BPL卻要價29美元,帽子價格則二兩相同。另外在運費上紐西蘭購物網有二種方式可以選擇,即使是以郵政快遞(Express)方式寄來台灣,郵資也只要11美元真是便宜許多。至於下單後的購物時程上也非常快,要不是因為帽子缺貨,不然下單隔天他們應該就能寄出,而等到他們週四寄出後我週六就收到了。

我覺得另一個在紐西蘭購物網買的好處是,不但訂購時有簡體中文頁面,收到的訂單確認信等也都是寫簡體中文。而在我買的帽子一開始缺貨時,客服人員的來信也是用簡體中文寫的,在溝通上比起英文簡單方便多了。

在第一眼看到這二件Possumdown製品時覺得外觀很像是羊毛紡織品,畢竟它們的羊毛成份佔了50%,而經過實際穿戴起來,這材質的觸感是非常的柔軟,而且雖然表面看的到一絲絲的纖維,但皮膚卻不會有刺痛或搔癢的感覺。另外感覺比較強烈的一點是,這材質的彈性極佳,整個製品的穿戴時的活動性和包覆性都相當好。整體來說以它的重量、價格和做工,我算是對這二件Possumdown製品很滿意。

雖然國內比較少人聽說,但事實上Possumdown材質的製品因為輕量而保暖性佳,所以像手套和帽子等在國外有不少輕量化的朋友在使用。以台灣非雪季的氣候狀況,這次入手的二項產品用來做為保暖層使用應該足以應付了。不過這材質的防風性不佳,例如手套如果是惡劣天候時則需要再加上外層的手套一同來使用,這點是在使用時要注意的。

延伸閱讀:
紐西蘭購物網
BPL
Possumdown紡織廠的相關介紹
山行者豪哥 2009/08/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