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使用分享〉SD Clip Flashlight帳蓬(作者Fish)

Sierra Designs三季二人帳 Clip Flashlight
買帳棚之前大概有估過自己的預算(5、6000左右),和本身需求,本來是只想買單人帳的,後來看了這頂在拍賣的價錢,加上有DAC營柱,組裝也方便(自立式設計),還有總重量沒有超過2KG1,986公克)所以就選擇了它,但是價錢還是超出預算,便上國外網站上找,有了20%的折扣,算一算比Y拍上的價錢便宜許多,所以就決定就是它了,後來豪哥又告知這頂帳有撒旦大的推薦,更增強了我的決心,所以,來吧!! FISH的第一頂帳棚分享。

網路上的基本介紹:這頂是Sierra Designs經年熱賣款,採用紮桶型、自立式的設計及高強度,羽量的DAC Featherlite營柱,寬大的前庭(我不認為), 可放置裝備或煮食(放一雙鞋和50L 背包就很擠了),淺色透氣紗網的篷身,有助於炎夏的通風及採光。帳篷布採用快速的 C 型吊鉤Swift Clips及鎖定式的 Cam Locs掛鉤與營柱聯結,能快速的搭建成牢靠的帳篷。本款通過美國華盛頓大學及獨立測試機構的航空風洞測試,適用於極度風速的野地環境(Allows strength testing under  extreme wind condition)。
規格:

總重量1,986公克  
快速帳+ 地布1,106公克(Fast Pack)
收納體積48.2 cm  * 12.7 cm
進出門─1 
內部尺吋226 cm (長)  *  147 cm (寬)  * 109 cm (高)
內部面積2.97  平方米                                     
前庭面積0.55  平方米
材質:               
     帳蓬布40丹,披覆矽康膠尼龍布。
     底布70丹,2.60 oz 披覆 PU 防水處理壓花尼龍,防水單位 1800mm 。
     遮篷40丹,1.40 oz 抗 UV HT  Ripstop  Nylon(防水尼龍布 ),防水單位 1500 mm。
     營柱─2支。 (DAC  Featherlite  8.5 mm   鋁合金)
     營釘鋁製。(只有九支,應該不夠用)
特點 :
     C 型吊勾帳蓬與營柱以專利C型吊勾與鎖定式的掛鉤與營柱聯結,使帳蓬強度增
                                        加 60%
 

     顏色管理搭建的勾環繩以醒目的黃色區別,即使在昏暗的環境下仍清楚易見。 
     二道金屬孔營柱與營帳四腳孔有位置可選擇,搭建更彈性。 (我覺得差不多)
     置物袋內部有置物袋可放小東西,也可將打開的門布收入,避免踩踏污損。
     抑菌處理表層有抑菌處理,使營布不發霉,增長使用年限避免因潮濕產生
                                        異味。                          

     整紗網設計天氣狀況良好時,打開遮蓬,即成紗帳,增加空氣流通或觀察
                                               天文。
                            

     單獨外帳搭建可配合原廠地布結合,單獨搭建外帳。(這點我沒組過,好像沒另
                                                     附地布)


實地組裝照片:
                             
Sierra Designs Clip Flashlight
 
包裝整體外觀
 
包裝袋、營柱袋、營釘袋、帳棚本體
營帳遮篷
DAC營柱
鋁製營釘及備用繩
先將本體釘住,一旁是營柱兩支
很快的時間就可立起來(從打開到這步驟約5分鐘)
側面,漂亮的造型
Cam Locs掛鉤
紗網前門,拉鍊很好拉,蠻順的
屁屁來一張,也好看
搭上外棚(目前到此約花了8分鐘)
前門拉開,前庭,內帳門
從門外往內拍
帳內向外拍
底部透氣紗網(此張未搭外帳時拍)
實際尺寸(試躺,還未放睡墊睡袋,帳頂有兩個布勾環,可曬衣或吊營燈)
真的不大的前庭(以一雙布希鞋做比例)
內部縫線細節(看起來應該有上膠)
像這樣的網袋有三個
帳內高度不高,帳內底部較窄

組完帳棚的心得:
第一次搭帳棚,感覺還蠻上手的,多練練在速度上應該可以降到五分鐘組裝OK,以外型來看我很喜歡,看起來有設計感,相對的就要犧牲掉一些空間(帳尾部分)
而已入手價來說,真的是超值,但是還是覺得收納後太大、太重,應該有更好的選擇(如果你在意重量、收納大小的話),還有營釘我想我會在多買幾支,應該是有少才對(連遮棚共要12支吧!才給九支??),總之除了空間小了點以外(我想真的睡兩位成人要辛苦一點,兩位女生或青少年倒是OK),基本上他都符合我的需求,所以我也強力推薦啦。關於防風及防雨性,等下次上山在實測完再候補吧。
謝謝          
2008.03.07           By FISH.Y

本文版權及圖片屬於作者Fish所有
--------------------------------------------------------------------------------
讓我們感謝每一位朋友的無私分享,你提供的資料和經驗都會是大家最珍貴的參考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