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開箱文〉Stoic Arx XL 3 Tent(作者:狗拉)

Stoic Arx XL 3 Tent規格:
材質:

外帳:nylon ripstop (30D)
內帳:synthetic mesh
底布:polyester
Freestanding:可以
前庭:二個
出入口:二個
營柱:三枝
內帳尺寸:228(頭部寬度)X179(腳部寬度)X240(長度)cm
內帳高度:139cm
快速搭設:不行
重量:5 lb 4 oz (2352g),實秤2569g,秤重包括外袋、內帳、外帳、營繩、營釘、營柱、營釘袋、營柱袋。
售價:299美金(定價)

實物與搭設照片:

很特別的外袋,還有提把設計。

提把對面有壓縮帶跟快扣。

就這樣 內外帳、一袋營柱、一包營釘。 什麼都沒有了。

3隻營柱(2長一短)、六隻營釘(鋁製三稜釘) 長鋁營柱有一處彎角,短營柱是碳纖維的。

打開內帳。是梯形的,兩門在側,頭寬腳窄的梯形

長營柱(鋁製,有兩隻),只有一邊有折角,為了方便辨識還特意在無折角端做末節上黑色。

有折角是要置在較寬的那端。

短營柱是為了撐開內部空間的。因為強度要求不高,所以使用重量輕的碳纖維。

正上方的鉤環滿特別的,比較特殊的是短營柱要置於兩個長營柱上方。

營柱孔、內外帳結合塊扣。

營柱固定扣

內帳搭起來的樣子

門的固定扣與環,內外帳都一樣。

四個角落都有置物網,不過型狀關係,不好取放。也無法放太大的東西,太小的東野也不好取出(太深)。可能就眼鏡、手機。

還有附頂置物網。不過.......

這網子也是梯形這設計,從長邊放取物品,但是東西放入馬上滑落。

這是國外的照片,怎麼不一樣。

我的置物網少一個中間鉤環..........看來要DIY一個了。同批買的朋友,每個人都一樣。(我還以為我出運了~~失望)

開門,內部空間睡三個人非常充裕,個頭較小的還可以把背包野放進去。

兩隻狗進來湊熱鬧

外帳結合除了四個扣子,還有短營柱要插入兩頭銅扣。

外帳搭好。

出入口

很特殊的固定,不像大多數用織帶,而是多一個特殊塑膠環連接繩子。

營釘固定繩。

透氣孔

有條雙面魔鬼氈,中間那段裡面是硬質有彈性的

撐開再粘上去就打開透氣孔。

內帳的LODO 外帳的LOGO。

因為是內側反向印刷,所以不是很明顯。

營繩都附在外帳上,難怪開箱都沒看到。

門與透氣孔都開同方向,所以搭建時要先看好風向。

只有一面有透氣孔。

前庭,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躺著偷懶一下又有狗來偷窺了。

短營柱收納起來比長營柱多了3CM左右長度。這對收納比較不方便,不過通常營柱都另外放(外掛),所以這問題不大。
開箱心得:
優點:

1.搭建簡單: 因為大部分帳外帳都有方向性,常常要看半天,或是擺好外帳才發現方向錯誤。不過這外帳有一個通風口,也是辨識方向的好指標。
2.外帳斜開式的出入口: 這對於避風是不錯的設計,選好方向風比較不容易因為出入灌進來。
3.內部空間大: 橫撐短營杖、彎角設計長營杖,都讓頭頂空間變大(特別是長邊)
4.內帳上部全紗網設計: 這是我個人喜好,因為紗網就算反潮也不會卡水珠,所以只要不大力推擠直到碰到外帳,內部不會濕。
5.紗網材質: 內帳的紗網材質是比較光滑偏硬的(比起MARMOT),所以也比較不容易勾紗。
缺點:
1.置物往小開口又深,小東西放入可能不好取。
2.短營柱收納時比長營柱多了3CM。
3.重量比起他同設計不算很輕(STOIC還有一款比這款內部更大又更輕),猜測室內帳紗網材質。

以上文章與圖片版權屬於狗拉所有 
讓我們感謝每一位朋友的無私分享,你提供的資料和經驗都會是大家最珍貴的參考資訊!


2012/12/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