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使用分享〉TNF BIOTEX Trekking Tight機能褲



規格:
材質:LYCRA、ISOTRAPIC、CoolMax重量:查不到資料,經實秤後為218多克
尺寸:男生XL號
購入價格:3312元


實物照片: 
  
收到的包裝袋
 
我176公分高、32腰買XL號還算剛好
 

BIOTEX標誌
 

材質的標籤
 

穿著的注意說明,圖示中的部份一定要對正
 

左邊是附上的收納袋(好像有點太大了)
 

褲子整體的樣子
 

加強的材質剪裁
 

膝蓋的加強的特寫
 

穿著的樣子
初步試穿的感覺並不會很難穿脫,穿上也不會感覺很緊繃,只是要注意穿著時膝蓋的部份和腳根要對正加強的設計部位,這樣才能發揮其功能。穿上它再外加一條短褲,看起來就像現在女生流行穿的內搭褲一樣,看來登山也是可以跟隨流行的!

結構設計說明:

①支持腰部和臀部肌肉維持活動的時候的平衡。
②對大腿四頭肌加壓提高肌肉表現。
③緩和膝蓋的衝擊並提供內側肌肉群的力量維持。
④減少肌肉疲倦和衝擊時的靭帶疼痛。
⑤在膝蓋的上下有分割的加強區,在不限制運動性的前提下減輕膝蓋的負擔。
⑥從下支撐收縮的小腿肚肌肉,保持靈敏的活動。

尺寸對照表

材質說明:

ISOTROPIC:
ISOTROPIC(等向性材質)是像蜘蛛網一樣的放射狀組成的材質。何謂「等向性」就是如果以相同的力從不同的方向去拉伸一個材料,每個不同拉伸方向的伸長量相同,就稱此材料是等向性材料。這種材質讓褲子有適度的合身感,優秀的運動性,非常適合長時間的登山等。
LYCRA:
LYCRA有出色的伸縮性、柔軟的觸感,可以讓使用者舒適的穿著並感覺自由的活動。CoolMax:
CoolMax這種特殊排汗纖維穩定性高、具中空構造、透氣而輕盈,可以讓穿著者保持乾爽。
網頁的原文是日文,我先用翻譯軟體把它翻成簡體再翻成繁體,真的是很麻煩,我只能把自己看的懂的翻出來,如果文句不通請大家多多見諒(如果有日文高手歡迎多多指正)。你還可以參考原廠網站

在今年的ICI目錄中輕量化的三位玩家中就有一位有穿著這類機能型的褲子,讓我很感興趣。所以我就計畫以這條褲子在夏天可以搭短褲穿著,另一方面在天氣冷時可以穿在登山褲裡層,可說是一舉多得。

在此種產品中大家比較熟知也較多人在使用的是CW-X的產品,只是我在它的網頁上看了半天,卻沒有比較中意的產品(按網站上分類較適合登山健行的是這些產品),所以我就把目標轉到Goldwin和TNF合作專門為登山設計的Biotex Trekking Tight這款褲子上。

不過,想買這條褲子有一個大問題,就是它是目本的限定商品,也就是只有在日本才買的到。於是我為了要買到它,左想右想我最後只好找上了日本代購服務的網站。

這條褲子日本原價12600日元(含稅),上日本購物網站打入關鍵字查詢可以找到不少特價的。我找到的是特價10080日元,加上國際運費和付給代購的50元服務費,到手時一共是3312元台幣,至於從下訂到收到貨一共是十天時間,未來如果找的到特價我還想給黑妹買一條。

在購買時要注意的是在日文網頁比較價格時要看清楚它的標價是不是已經包含了稅和國內運費,計算價格時可要考慮在內。此外一些代購的注意事項可以參考回應內的詳細說明。

而TNF了Trekking Tight之外,還有Walking Tight等另三款可以選擇,有興趣可以去參考一下。二月我打算穿這條褲子爬加羅湖,實用心得會再和大家分享。我知道有不少朋友都有使用此類(像CW-X就不少人有)的服裝,希望大家多多來分享相關使用心得。


實用心得:2008/03/02補充
二月底的行程穿著它上加羅湖,第一天的天氣很冷而且下雨,我把它穿在REI的雨褲內,行程中停下來時會覺得有點冷,而且感覺是完全不防風(說明一下:這條褲子另有加強保暖的款式)。另外它的腰部雖然有一條可拉緊的帶子,但是如果位置和背包腰帶重疊,會發生褲子一直往下掉的情況,會一直要拉褲子,這點穿著和調整時要注意。

由於我的行前訓練可說完全沒有,以過去的經驗,第一天就出現肌肉酸痛(臀部、大小腿)是理所當然的事。不過在第一天的陡上中,過去會出現的肌肉酸的狀況並沒有發生,而第二天起床時下半身肌肉也完全沒有不適的情況,看來這條褲子對於肌肉的支撐和加強有些功效。不過在回程下坡時膝蓋後方的加強部位,不知道是不是沒拉好的關係,一直有卡到的感覺。
2008/04/15補充
這次去關山穿在Mammut的Atlas pants內,原本怕會太熱結過是剛剛好,看來沒有保暖性的這條褲子用來當內層是剛剛好。至於肌肉加強和支撐的功能,行前訓練和上次一樣幾沒有,以上這次行程來說,這次回到台北後肌肉的酸痛感沒有像以前強,從前正常都要"鐵腿"一週左右才會好,這次第三天就沒什麼感覺了,覺得還蠻神奇的。

延伸閱讀: 

大明和小明的實用分享
希洛的cw-x Expert Tight分享


山行者豪哥 2008/01/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