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開箱文〉Wonderlust Equipment KHAMPA LA PACK

規格:
容量:
7L
重量:42g
尺寸:W28.0 x H19.0cm
材料:ダイニーマグリッドストップ(本体)、YKKアクアガード(ジッパー)、スピンネイカー x 3Dメッシュ (ショルダー)、ダイニーマスペクトラ1.8mm(ライン),除YKK拉鍊外全都看不懂
價格:5600日元,運費900日元(日本郵政EMS)


實物照片

DSC07365
Wondelust KHAMPA LA PACK側背包
 DSC07366
突出的立體空間設計
DSC07368
雙向防水拉鍊
DSC07367
一絲不苟的做工
DSC07369
背帶,由繩具與背帶二部份組成
IMG_4172
容量大小示意
IMG_4176
放了微單眼與隨身機後空間就差不多了
DSC07370
實際背負示意
DSC07372
繩子放到底位置就是在這裡
IMG_4185
訂單上的二個字,讓人覺得很窩心
開箱分享:一轉眼使用這Marmot的Dry Rib也好多年,每回縱走它就是我的必要裝備,我深深感謝它的容量、感謝它的便利性,但它的重量與拆卸的便利性卻無法與側背袋型式相比。雖然一直考慮以側背袋來取代它,但側背袋扁平的外型要放入微單眼這樣的東西個人卻覺得不很合適,所以一直沒有下一步動作,直到上個月一個偶然的機會看到了Wonderlust這款不同以往側背包我決定把Dry Rib換掉了。

雖然Wonderlust Equipment是個日本品牌,但它有英文網頁,加上用PAYPAL付款很方便,只是要訂購前必需先寫mail給他確認寄到台灣的郵資再下單,來來回回一個星期東西就入手了。

這個KHAMPA LA PACK不同於其它側背包的特點是它有個向外的弧度,所以空間上達到了7L容量,寬度和Dry Rib差不多但沒那麼深,實際放入NEX3與W60兩台相機後只剩零星的空間,不像Dry Rib還可以塞下更多東西,而且因為它材質比較軟,整個包體看來有點變型,如果要像原廠網站放這麼多東西包括保溫瓶我個人是不太建議。

實用上,拉鍊操作的流暢度頗佳,取物上不會有什麼問題,不過背袋長度放底卻感覺有點短,身高180的人使用可能背包的位置會從腰部變到胸部,這樣就尷尬了。之前有人問我,使用這種側背包在行走時會不會晃來晃去,其實如果是背著大背包時因為胸帶會有一些穩定作用,所以個人這幾年使用經驗是單獨背比較會晃,如果不喜歡它這樣,可以加上條細繩繞腰部後方固定二條背帶就OK了。

簡單介紹完這個側背袋,最後和大家聊聊Wonderlust Equipment這個品牌。就像眾多日本輕量化小廠,Wonderlust Equipment也是近來才出現的品牌之一,認識的人應該少之又少,畢竟光看我的訂戰竟是編號009就知道這品牌有多新了。它們的產品只有區區幾種,做作與設計感保有小廠的一貫水準,最特別的是我這筆來自台灣的訂單在收到時,他們竟然寫上了「謝謝」兩個中文字,這份用心真的讓人看的就"甘心"!

延伸閱讀:Wonderlust Equipment原廠網站
山行者豪哥 2013/07/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