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聖稜Y形第六章:最後衝刺完成聖稜

這篇結尾拖的有點久,因為從聖稜回來後實在太忙,連玉山行程都回來了都還沒寫完,不過大家總是說:「好酒沈甕底」,寫的這麼久當然是內容很精彩,不相信你就往下看吧。

D6(10/24):天氣:早上大晴天下午雲量稍多 人員狀況:有一點離別的感傷
本日行程:C5─>雪山主峰(會師活動)─>三六九山莊(午餐)─>登山口─>武陵山莊(慶功宴)─>台北

0300 這不是我們該起床的時候,是別隊的起床時間,那你問我這時起來幹嗎?那是因為別隊領隊的”叫床聲”大到把我們一起吵醒了。當清晨三點這位領隊:「台北XX的伙伴起床了」的聲音迴盪在翠池時,我想當晚所有住在此地的隊伍應該都被他們叫醒了,真是想回他幾句三字經,不用懷疑這支隊伍就是昨天佔床位的同一隊!
0540 「起床」、「吃飯」、「集合點名」,這支隊伍的每一個動作,領隊都毫不客氣的大喊出來。難道全翠池都只有你們一支隊伍嗎?我們住在外頭的帳蓬都被吵的醒過來好幾次,住在山屋內伙伴的慘況我就更不敢想像了。還好在這支隊伍一陣吵鬧離開後,翠池又恢復應有的寧靜,我和柏村就一路熟睡到天色大亮才鑽出帳蓬。
 
>
走到山屋門前,發現豐盛的早餐已經擺上桌,原來住山屋的伙伴早早就因睡不下去而起床張羅,其中光是稀飯阿三就熬了一個多小時(聽的好想哭),真是辛苦他們了。
 
0600 趁著還有一點時間在翠池到處晃晃拍拍照片,結果又遇到從高雄來的網友陳大哥,他拿出一堆裝備和我分享心得,二人聊到有點欲罷不能。
 
0715 背包上肩往雪山主峰出發。特別感謝阿三提供本日的航跡檔。

↑由翠池山屋至大水池登山口航跡

↑由翠池山屋至三六九山莊航跡

↑由翠池山屋至三六九山莊高程
0750 H3725M,到碎石坡下,要開始陡上了。一路上雖然收得到福昌大哥的呼叫,但因為地形阻隔他們卻無法聽到我們的回應,正巧高雄的陳大哥夫妻此時走到鞍部位置,結果就變成我們和福昌哥的無線電中繼站,三隊人馬在無線電中三方通話真是好不熱鬧。
0832 H3875M,終於爬上鞍部岔路,哭坡的牌子真的應該搬到這個碎石坡才對,這個坡不管用看的用走的都真的讓人好想哭。
 
0843 0.3K(H3860M),斜切上雪山主峰。
0858 0.1K(H3880M),我決定最後的路一定要用值得記念的方式來完成,用衝刺的方式來完成聖稜肯定有記念性,而且福昌大哥說雪山頂上有五個妹妹在等我,所以就算背著大背包我也要神勇的往前衝!
0900 衝上雪山主峰,幾乎要喘不過氣來卻發現並沒有出現五個妹妹,只是有一隻黃鼠狼在等我們要偷吃食物,真的是有點失望…………..黑妹別打我,我是說福昌嫂沒來我很失望啦!
 
終於和雪東線的朋友完成會師,大伙拍照、歡呼、打開一起走過聖稜線的啤酒,這真是值得慶祝的一刻。即使過了這麼多年,此刻我們激動的心情我想也絲毫不會輸給聖稜首登者,看著大家開心的笑容,我知道我們做到了!我們走過了從大霸尖到雪山的稜線了!
0940 開始下山。
1041 H3340M黑森林營地,有指標<左往水源;直行三六九山莊;來時路雪山主峰>。走到這裡我已經不想再做記錄了,這些時間數字就讓它流逝在心情的沈澱中吧,所以請容許我用之後的行程內容來多述說一些心情。 
 
三六九山莊
山莊後方的巒大花揪正是火紅,讓空中也迷漫著一種秋天獨有的味道,讓人沈醉其中。

↑由三六九至大池池登山口航跡

↑由三六九至大池池登山口高程
雪山東峰
從三六九出發後還要上上下下幾個小山頭,雖然我一直和大家說前面就是最後一個上坡了,卻沒有一個隊員相信我,大家說這一路已經被我騙太多次了,在山上豪哥說的「快到了」、「很好走」、「馬上就到了」這些話的可信度等於零。唉!你們都誤會我了,我是用心良苦,因為我不用騙的,你們走的完嗎?你們應該感謝我才是!
雖然東峰離岔路近的不能再近了,但是去過的人像我還是只想停在岔路休息,就讓沒去過伙伴走過去吧。我看出沒去過的伙伴也有些猶豫要不要去東峰,於是對Y芳說如果從岔路數二十步還到不了東峰就可以回來了,結果他們走了四十一步才到,你們又被騙了。
 
哭坡
哭坡不哭,是看到這種坡哭不出來,
哭坡想哭,是接近離別時刻的感傷。
看看下面的照片你說我們到底有沒有哭?

 
在哭坡下又遇到帶隊網友,看他的背包超大的一包就試提了一下,怪怪隆地咚!我猜裡面根本是裝石頭,提都提不動! 
 
大水池登山口
真正的走完了行程,心情卻是如此複雜,沒有太多的喜悅,卻帶點如釋重負的輕鬆,更夾雜了一絲淡淡的感傷也有著更多的驕傲和感動。
時隔二年,當我再次走上聖稜這條路,帶著不同的心情、有著不同的伙伴,不變的是山林和一路的感動與感謝。感謝老天、感謝伙伴和每位在路途中遇見的朋友、感謝在背後支持和祝福我們的家人朋友、更要感謝山林讓我成長、讓我學習、讓我堅強、讓我感動、讓我看到澄清的自我、讓我在這條上找到了榮耀心靈的桂冠!
 

這條路我想這輩子都很難忘記了!

山行者豪哥2008/11/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