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裝備清單〉奇萊連峰三日

新部落格開張第一彈我就來與大家分享奇萊連峰三日的裝備清單,只不過這回的裝備清單和以往不同在於我捨棄了原本裝備清單的試算表格式,因此在這份清單上你看不到重量的數字,但卻多了直接附在各項裝備後方附上的使用心得分享,這樣的方式也算是個人輕量化這些年來的一些體會─我在乎重量卻不需拘泥於數字!
背包類
背包類裝備清單
服裝類清單
服裝類裝備清單

宿營與睡眠系統
宿營與睡眠系統
爐炊具
爐炊具

雜項
雜項


糧食
消耗品

IMG_5646
一路上行進時的穿著
IMGP7806
背包ZBlast26

IMGP7813
下半身的穿著,但過有刺植被真的很痛苦

IMGP7874
在營地我都把羽絨被當披肩用

IMGP7875
營地鞋

說明一下,在以下表格中所列出的都是個人裝備的部份,本次活動個人負責的團體裝備包括蜘蛛爐一個、擋風板一個還有10M繩索一條,大致估算下來,這些以下就不再多加說明了。我大致估算本次行程個人裝備基本重量約4kg左右,如果對於裝備內容有任何問題或是想進一步討論與詢問都歡迎留言,我所使用的裝備如需進一步的介紹也大都可在本站內文章找到,有興趣歡迎大家自己找找,感謝。

山行者豪哥 2013/10/01

7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請問您體質是否算不怕冷的, 秋天百岳可以只穿一件保暖內衣+風衣, 而不用帶中層衣?

    看到這篇, 我下週去畢祿羊頭, 有點想不帶睡袋(睡袋太差了, 1.3KG很重),而是穿和你一樣的保暖內衣,睡覺時用松雞露宿袋+穿Montbell Ex Light羽絨衣。睡墊則是充氣式的,R值3.9。請問這樣可以嗎?

    PS:想再問一下,我在他們官網訂的松雞露宿袋,為啥顏色跟官網圖片不一樣(官網是紫色的),我收到的貨品底部是灰色,上半部則是綠色Orz...會不會是他們看地址是亞洲人訂的,就故意亂寄瑕疵品?

    回覆刪除
  3. 我有保暖衣啊:
    http://haolite.blogspot.tw/2013/09/jacks-r-better-sierra-stealth.html
    睡袋就是我的保暖衣,早晨起床我都一定會穿著,在表格中我也有寫保暖衣是用睡袋取代。風衣加排汗衣是行進時的穿著,到營地至少都要加羽絨被當被風。穿羽絨衣加露宿袋一定會冷的。
    上灰這種是新的,紫色或全黑是舊款的,網站圖說我記得他們有註明了。

    回覆刪除
  4. 豪哥 我是香港的山友
    想請問你使用的SP 700cc鈦杯
    是不是Snow Peak Trek 700?

    回覆刪除
  5. 是的,就是SNOW PEAK 700CC的鈦杯。

    回覆刪除
  6. 果然....最怕山友模仿裝備,又不了解使用的方式跟場合....
    保暖內衣(有多暖?)+EX LIGHT+露宿袋我想營地溫度沒高過7度我還不敢這樣試!何況現在是秋天了!
    睡袋或是其它睡覺保暖用品還是帶著吧!
    可以試試看,如果真的很冷至少還有備案。
    而不是在什麼都不確定的情況下準備的那麼....不可思議!
    最後真的是拘泥在數字重量上....

    回覆刪除
  7. 下回還是要註明,裝備清單僅供參考,一切請以個人需求以及實際狀況為準。
    分享裝備清單的本意是該著重在這些裝備的組合使用以及心得分享,並不是一套清單就適合每個人或行程使用,輕量化最終還是得建立在適合自己需求的方式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