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奇萊連峰的奇幻旅程(一)

活動時間:102年9月26日至28日,共3日
參與人員:
領隊:豪哥
嚮導:阿信、老凱
隊員:阿鏗、蓮霧、簡大哥、Jeff、Adam、阿蕉,人數9人,男女比:8/1


活動行程:
D0:台北─>竹山C0
D1(9/26):C0─>奇萊登山口─>小奇萊─>黑水塘山屋─>成功山屋(取水)─>成功一號堡岔路─>主北岔路(取北峰方向)─>上稜─>奇萊山屋C1W1
D2(9/27):C1─>奇萊主山登山口─>卡西營地─>卡東營地─>森林入口─>草原稜線─>南峰下營地C2W2
D3(9/28):C2─>天池岔路─>天池山莊─>雲海保線所─>屯原登山口─>埔里慶功宴─>台北

詳細行程:
D1(9/26):天氣狀況:多雲轉晴 人員狀況:人材落隊
本日行程:
C0─>奇萊登山口─>小奇萊─>黑水塘山屋─>成功山屋(取水)─>成功一號堡岔路─>主北岔路(取北峰方向)─>上稜─>奇萊山屋C1W1

三個月沒爬山,好不容易盼到九月奇萊連峰活動的來臨,只是沒想到出發前所有意外狀況竟同時發生,搞的是人仰馬翻,到出發前一晚都還沒決定到底是要去那,出發前手忙腳亂的結果就是裝備帶的丟三落四,不只該帶的錄音筆沒帶,連個人爐頭都忘了,所以這回的行程只能以圖說搭配GPS航跡再寫些行程中的小故事這樣的方式來和大家做分享了。

d1-1
由登山口至奇萊山屋航跡

d1-4
由登山口至奇萊山屋高程

d1-2
由登山口至黑水塘山屋航跡

IMGP7804
登山口整裝

IMGP7805
天氣霧茫茫的

IMGP7809
由登山口出發

IMGP7810
秋意長滿路徑旁

IMGP7812
上切至小奇萊
又是牠!
雖然說我喜歡邊走路邊屁,但我可不是那種只顧著口沫橫飛就不注意路況的人。沒想到事情就是這麼巧,就在我們走上一段腰繞路,雲霧散去前方景色大開,我抬起頭一邊讚嘆更不忘回頭提醒伙伴要拍照,但在此時後方傳來的回應卻是:「路上有蛇」!

天啊!又是一條菊池氏龜殻花就躺在路中央,而且就在我剛落下的腳步旁,我不敢想像當時我與牠的距離有多近,真的老天保佑沒踩牠,要不然後果可就不只是撤退那麼簡單了。短短一年,繼去年十月在立霧主山初次見到到菊池氏龜殻花後,沒想到這麼快而且是在這麼大眾化的步道又見到牠,只能說我倆還真是有緣啊!

IMGP7816
就在路中央曬太陽的菊池氏龜殻花
IMGP7817
和上回遇到的那條好像
IMGP7823
黑水塘山屋
IMGP7824
一直從背包中變出水果的阿蕉


d1-3
由黑水塘山屋至奇萊山屋航跡


IMGP7831
一千零一招的POSE


IMGP7838
成功山屋



IMGP7839
吃午餐大休息

IMGP7841
繼續出發,先沿溪溝上行

IMGP7845
成功一號堡岔路

IMGP7848
木梯,一路陡上

IMGP7852
主北岔路

IMGP7853
開始陡上

IMGP7856
路徑先是大段碎石坡


IMGP7858
危稜上的可愛小花

IMGP7863
終於是上稜了

IMGP7864
稜線岔路,喘口氣先

IMGP7871
奇萊山屋到了

IMGP7872
小小的奇萊山屋


IMGP7876
到山屋先開始屁

IMGP7881
稜線旁看天池取水

IMGP7885
因為前陣子的颱風所以水還蠻清澈的

個個是「人材」!
雖然是在一陣慌亂中出發,但還好隊伍走起來還算進入狀況,畢竟隊伍中大都是多年一同縱走的伙伴,大伙的默契很快讓運作上軌道,只是苦有好久有沒參加這種”精實”隊伍的Jeff,由主北岔路後就交由阿信一路”照顧”,再加上這回為了輕量只開了一點點公糧,想用美食塞住大家嘴巴的方法行不通,當場大廚威風就弱了不少。

不過,我們可不會因此而輕視Jeff,畢竟就如他所自稱的:「他可是個人材」!要能同時俱備走的慢、愛亂屁,還能把押隊多年的阿信搞到火大棄他而去的人我至今還沒看過,套句最近很紅的話:「如果這不是人材,那還有什麼是人材」!也因為這句話,因此我們決定在他的啞虎部落格結束後,最近會在FP開設一個社團,未來本隊有公開報名的登山活動就在會在這個社團公佈,而這個社團的名稱,我認為如果叫「個個是人材登山社」真的是太適合也不過了。
IMGP7887
看大廚插著雙手就知道他此刻是擔任督導的角色

IMGP7890
晚餐時間

IMGP7891
一天的行程總在熟男主廚時間達到最高潮,尤其是這道沒有油的燒肉
未完待續

山行者豪哥 2013/10/04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