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開箱與使用分享〉Pat’s Backcountry Beverages



先拋開那些鋁罐與保特瓶吧,從現在起爬山想喝汽水你可以有另一種新選擇,只要有了這組Carbonator加上水與材料,不用幾分鐘就有冰涼的汽水可以喝!傑克,你說這是不是太神奇了,以下就讓我來與大家分享吧!

Carbonator Bottle規格:
容量:500cc
重量:225克

實物與使用照片:
我想光是圖說不容易讓你一開始就明白其中奧妙,所以請先來看一段原廠介紹影片一定能讓你更清楚:




DSC07489
就這三樣東西加上450cc的水就可以製做汽水了

DSC07494
幾分鐘就可以做出冰涼的汽水

IMG_5667
奇萊連峰時帶上山實際使用,看我搖的多用力

IMGP7877
失敗的成品,可以看到氣很少 
開箱與使用心得:
登頂時能來罐汽水雖然很享受但其實麻煩不少,第一你得一路背著它,而且喝完之後還得把罐子背下山,因此對我來說帶罐裝或瓶裝的汽水都並不是很理的選擇。直到有一天我翻著報紙竟然在一個小小的角落看到關於這Pat’s Backcountry Beverages介紹,二話不說立馬上網一查,還看沒二頁我就確定,它就是我想要的裝備。

雖然在Pat’s Backcountry Beverages原廠網站就可以直接下單購買,但運費頗高,因此我查了它的經銷商,發覺BaseGear網站也有在賣,而且價格比原廠網站還便宜一些,再重要的是它的汽水糖漿可以單買,比起原廠一次得買一大盒方便多了,於是就請老凱幫我買了一套回來。

簡單來說,要製做出Pat’s Backcountry Beverages的汽水需要三樣東西來共同搭配。第一就是這Carbonator Bottle用來混合材料以及盛裝汽水,另還就是eco2ACTIVATOR,這是用來製造出汽泡的粉包,最後就是各種不同口味的糖漿。有了這三個東西,再經過幾個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做出汽水了。

或許這些製做過程看似不難,而且我也在實際動手之前我也把影片的步驟看的滾瓜爛熟,但我在九月底的奇萊連峰這一路上(包括上山前的二次)都沒有成功,不但被同行伙伴取笑還一直說難喝。好不容易等到下山趕快再上網一看,原來錯在應該一次要倒二包的eco2ACTIVATOR我卻只有倒一包,所以成品的氣不夠喝起來就像是糖水一樣。在瞭解失敗原因後我回家再次製做,果然用二包粉倒進去後的汽泡反應完全不同,開蓋時那”嘶”的一聲證明了這回真的成功了。

目前販售的汽水口味共有五種,包括了沙士(ROOT BEER)、二種可樂(TERRA與POMA GRANITE),還有二種汽水(LEMON CLIME與GINGER TRAIL)。其中薑汁汽水不是我的菜所以我就沒有買,但老實說其它口味的汽水糖漿並不是很合我們的口味,請大家試喝後也都沒有什麼好評,但我個人是尚可接受。最近在網路上有查到,可以把糖漿換成果汁,這樣不知道成品的口味會不會提昇一些,下回再來試試。

至於花費部份,這樣一杯450cc的汽水不算瓶子的成本需要2塊美元左右,也就是新台幣60元,大約是平地的二倍左右,一點都不便宜,還好瓶子不是消耗品,不製做汽水時也可以當水罐來使用,上回的奇萊連峰我就是這麼用,多一種功能就可以分攤一些重量。整體而言,它就像個新奇好玩的玩具只有好喝部份要打上問號,在某些行程帶著它也可以帶來多一點不同的享受,但這些其實都還不是它最吸引我的地方!

在Pat’s Backcountry Beverages網頁上雖然只有販售五種口味的汽水,但你可別以為它就只能製做汽水。前幾天Pat’s Backcountry Beverages已經推出了製做二種啤酒的材料包,而且其中還是黑啤酒,光想到未來能用它在山上製做出冰涼的啤酒,天啊!這還真的是我夢想中的最高享受啊!而且不只自己喝,如果可能我就靠著它在山上賣啤酒與汽水,生意應該會很不錯。

延伸閱讀:
Pat’s Backcountry Beverages原廠網站

山行者豪哥 2013/10/17

5 則留言:

  1. 在山上想喝汽水,一罐50G重(10顆)的發泡錠不就解決了,為什麼要帶225G的空瓶與垃圾上山? 這哪是輕量化,好像有點本末倒置了 :P

    回覆刪除
  2. 我不喝發泡錠,因為發泡錠對我而言不是汽水。225克的瓶子我不是寫了可以當水瓶用嗎?沒有規定一定要帶什麼才是輕量化,重點是安全與樂趣,只看到點(一項裝備)而不看面(整體思考)這才是本末倒置。


    回覆刪除
  3. 登山安全、樂趣的需求才是根本,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需求,因此產生不同的滿足方式。本末倒置,帶著不能滿足自己需求的裝備才是本末倒置,不管要不要輕量化都一樣!

    回覆刪除
  4. 樂於嘗鮮、勇敢創新、敢於挑戰,是永保活力,增添登山樂趣的推動器,每每看到豪哥的分享,惠我良多,不愧是登山界的奇葩,明日之星。

    回覆刪除
  5. 我只是認為如果我可以分享一些資訊提供大家一些參考這是我願意做的。

    回覆刪除